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真大寺簡介(想像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真大寺簡介(想像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該寺位於同心縣城南2公里處。相傳始建於明初,中國古典建築風格(有研究表明原系一座喇嘛廟改建而成),明萬曆、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和光緒三十三年(1907)曾3次重修擴建。1982~1983年由政府撥款再次修葺一新。該寺為中國傳統古典建築風格,建築面積為2870平方米。全寺分為內外兩院,外院較為寬敞,穆斯林重大節日常聚於此處會禮。寺門前有長9米、高6米之照壁,為“月藏松柏”磚雕圖案。與照壁形成對照的是3個磚砌券門,鐫刻有阿拉伯文磚雕和花卉圖案,技藝精湛,栩栩如生。中門上書“清真寺”3個大字,左右兩個券門分別書寫有“忍心”、“忍耐”門額。券門上部原有四角攢尖頂的3層邦克樓一座,民國時期曾遭龍捲風破壞,后改建為2層。從券門人內沿階而上,內院高台有禮拜大殿,座西朝東,視野開闊,殿前南北講堂各5間,與大殿形成三合院式布局。大殿由兩座歇山頂和一個卷棚頂勾連搭,面闊5間,進深9間,內有20餘根明柱支撐,木板鋪地,牆壁裝飾有《古蘭經》文書法。  

  它始建與元末名初,坐落與聳出地面達7米之高的青磚檯面上,寺門前有一座仿木建築的磚牆照壁,中間刻飾有大幅花木磚雕,刀法細緻,構圖精美。由券門通過暗道可登上高達數米的基台,台上首先見到的是二層四角攢尖頂的喚拜樓,樓亭上綴滿了磚雕紋樣,柱枋之間鏤刻着硬木掛落,給人以玲瓏纖巧的感受。越過喚拜樓側的牆門,即進入禮拜大殿和南北講堂組成的大院落,其中禮拜大殿由前後兩殿勾連而成,可容一千餘人同時禮拜。 

  同心清真大寺還有一段光榮的革命歷史;1936年工農紅軍西征時,曾在這裡成立了陝甘寧省豫海縣回民自治政府,實現了我國回族歷史上的第一次回民自治。 

  聽了這麼多你對中國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感謝大家的參觀,我帶大家去更好玩的地方吧!

您正在瀏覽: 清真大寺簡介(想像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真大寺簡介(想像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