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饞貓,在讀書時,正覺得嘴裡淡淡的。這時樓下傳來了一聲聲叫賣:“買橘子了,買橘子了......”對了,用橘子來解解饞。我抬頭伸向了窗外,叫住了那位賣橘子的大嬸,示意讓她上樓。她一上樓,我便仔仔細細地打量着她。這位大嬸,50多歲大,身穿灰色的外套,紅色的褲子,一雙布鞋子,顯得老氣橫秋。我挑了幾個橘子,放在稱上,她麻利地提起稱,稱了稱。“一共1元錢,同學。”她微笑着說,並把橘子遞給我。我付了錢,她便匆忙離去。 

  我剝開一個橘子,吃了一片,呀!真甜,猶如一股清泉,滋潤着我的喉嚨,品嘗完了,我數數餘下的錢。奇怪了,我原來有10元呀,現在咋在一分也沒有了呢?這可是媽媽給我買QQ堂點券的錢呀!我急忙下樓去尋找,可連個人影也見不着,我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沒辦法,我只好自認倒霉了唄。我上了樓。突然,門口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我無精打采地開了門,看見的卻是她——賣橘子的大嬸。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對不起,這位同學,我急着要回家,沒看錢,害你着急了,這是9元,你收好。”說著,她急忙從口袋裡掏出9元,又邁着匆忙的步伐,走了。 

 我進握着錢,目送着她,流下了熱淚。啊!這真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大嬸呀!我真應該向她學習。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向她學習,那這世界該有多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