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吃橘子,你知道它的好處嗎?不知到吧,就讓我告訴你。 

  橘子俗稱“桔子”,是扁圓形的,像我的拳頭一樣大小,橘子皮是橘黃色的。皮有疙瘩,遠看就像一盞小燈籠。剝開橘子皮,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橘子皮里是白色的筋絡,像給橘子瓣披上了白色的紗衣。橘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彎彎的月亮,許多橘子瓣像幾個好兄弟圍坐在一起。掰一瓣放進嘴裡,果汁四溢,滋潤了喉嚨,流進肚子里,甜透了心窩,叫人越吃越愛吃。一邊吃橘子,一邊看電視,可是我最美的享受啦。 

  橘子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橘子的營養豐富,每百克橘子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 0.3毫克,煙酸0.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檸檬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橘子味甘酸,有止咳的作用,有潤肺化痰的作用。 

  橘子肉、皮、絡、核、葉都是葯。橘子皮,又稱陳皮,是重要藥物之一。《本草綱目》中說陳皮是“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升葯則升;同降葯則降。”橘皮是一味理氣、除燥、利濕、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葯;颳去白色內層的橘皮表皮稱為橘紅,具有理肺氣、祛痰、止咳的作用;橘瓤上的筋膜稱為橘絡,具有通經絡、消痰積的作用,可治療胸悶肋痛、肋間神經痛等症;橘子核可治療腰痛、疝氣痛等症;橘葉具有疏肝作用,可治肋痛及乳腺炎初起等症;橘肉具有開胃理氣、止咳潤肺的作用,常吃橘子,對治療急慢性支氣管炎、老年咳嗽氣喘、津液不足、消化不良、傷酒煩渴、慢性胃病等有一定的效果。 

  多吃水果吧,個個都有營養哦!

您正在瀏覽: 橘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