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桔子大家都很熟悉,也肯定吃過它。我的家鄉在小芝,那裡最有名的就湧泉蜜桔。

  桔子剛長出來是青色的,將近成熟的時候是青里透黃,完全成熟了就變成桔紅色或桔黃色。桔子的皮十分光滑,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的黃。仔細觀察桔皮,上面有一些小斑點,再仔細得看一看,桔皮的中間還有一些小氣泡,只要剝開桔皮擠一下那些小氣泡,就會噴出很多汁液。桔子圓圓的扁扁的有大有小,大的像馬路邊的小燈籠,小的像半個拳頭一樣,甚至比半個拳頭還要小一點。

  剝開的桔子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蕊,更像一朵蓮花寶座。去掉桔皮,桔肉像一個小南瓜外面包著一層薄薄的紗,它叫桔絡,桔絡雖然不好吃,但是也有很多用處,比如化痰、滯咳嗽、防治高血壓等等。桔肉是桔子中最好吃的一部分,由幾片桔瓣圍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如果剝下一個放在嘴裡嘗嘗,果肉從舌間滑進喉嚨,甜甜的汁水立刻溢滿嘴巴,真是酸甜可口吃了還想吃。

  桔子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全身是寶。桔皮晒乾后叫陳皮,具有理氣燥濕、健脾和胃的功效。桔子的果核叫桔核,有散結石和止痛的功效。桔皮刮掉白色的內層,單留表皮叫桔紅,有疏干理氣、消腫痛等作用。桔子雖然用處大,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會促發口腔炎或牙周炎,還會讓皮膚變黃。所以桔子一天吃一至三個就夠了。桔子是一種很好的水果。我相信,在今後的時間裡,它將更受人們所喜愛。

  臨海市小芝中心小學五3班五年級:張宇辰

您正在瀏覽: 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