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吃甜滋滋的蘋果;有人愛吃紫寶石似的葡萄;還有人愛吃小船般的香蕉……但我則愛吃那普普通通的橘子。

  橘子是黃澄澄的,大的和紅彤彤的蘋果差不多大,小的只有雞蛋般大小。橘子皮上有一粒粒比芝麻還小的圓點,不仔細看是看不見的。在凹凸不平的橘子上方,則有一個小東西——橘子的蒂,好像小女孩頭上的一個小巧玲瓏的髮夾。每個橘子都有十幾片橘子肉,形狀像月亮似的。每片上都有一絲絲白白的橘絡。

  我一看到橘子,就會猛撲上去,看速掰開皮,狼吞虎咽地吃起橘子。橘子酸甜可口,水分非常多。剛嚼起來時,有點哭,後來就越吃越甜了,到最後,把橘子吞下去,那橘子味直沁肺腑,好吃極了!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橘子,我就不凡說說橘子的營養價值吧!橘子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鎂、鈉等人體所需要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沒有的。

  橘子有這麼多營養,功效肯定不計其數。橘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口淡、消化不良等癥狀,能幫助消化、止渴、理氣散結。

  大家聽了,肯定也愛吃上橘子了吧?那就快去嘗嘗。

您正在瀏覽: 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