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讀不懂我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讀不懂我的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以為,月是最快樂的,享受着每一分靜謐的安詳,柔柔的,像一個孩子那般,依偎在夜的懷抱里,悄悄敘說著自己的心事,還不忘投下溫柔的月光,為迷路的人指引着方向。 

  總以為,月是最舒服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沒有太多的負擔,永遠笑着鬧着,享受着太陽公公給予的溫暖,迷戀着撫摸夜空帶來的恬靜。 

  總以為,月是最美麗的,清涼的月光,溫柔的月色——倒映在池塘里,像個玉盤;刻畫在心裡,像個天使。 

  可是,又有誰能讀懂月的心呢? 

  那該是一顆怎樣的心——遠遠看去,寶石一般的澄澈,晶瑩透亮,沒有瑕疵,掛在空中,彷彿一盞漂亮的燈,給回家的人帶來希望;但是,只有真正觸摸到她的人才能夠明白,那顆心也是充滿着傷痛,坑坑窪窪,凹凸不平,艱辛卻執着的。 

  月很孤單,整個夜空雖繁星點點,可最明亮的是她,最孤寂也是她。她儘力尋找着依託,只是除了夜,沒有人願意接受月的擁抱,於是,她只能安詳地待在夜空之上,做一面鏡子,做一盞路燈。 

  其實,月也很無奈,很久很久以前,她只想做一塊石頭,一塊翱翔於宇宙之間的小石頭,可是,那些侵略者撞擊着她,與她融為一體,偏偏又是離地球最近,偏偏沒有辦法形成生命,所以,月只能夠選擇在夜幕降臨的時候為行人照亮前程。 

  月其實一直想把自己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人類,可惜,總有東西擋住她,讓她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全貌給人類,她很痛苦,可是沒有辦法,一個月只有一天可以讓她完整,其他的日子,她只能對着殘缺的身體嘆息。 

  靜默的悲哀縈繞着月的思念,她沉默着,思索着這千世的撞擊沉澱,偷偷擦着眼角的淚水,她清楚,其實連月光也是別人的施捨,自己只不過是太陽的替身,甚至這替身連太陽的一半都沒有…… 

  調皮的雲兒遮住了月亮,沒有了月,夜更黑了,輕輕的淹沒着整個世界,所有的傷痛所有的憐惜所有的沉悶都在一頃刻間消融在這片黑夜中——月悄悄撫摸着殘破的身體,靜靜地低下了頭…… 

  你只看到了我的光芒,可又有誰能讀懂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你讀不懂我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讀不懂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