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在哭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在哭泣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媽媽在哭泣

   小朋友你們知道水是什麼嗎?我想大家都知道。書本上是這樣解釋的:水(H2O)是由氫(H)、氧(O)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的確,我們每天都要用到它,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它。

   可是你們知道嗎?地球上可供人類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

   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和鹹水湖,淡水只佔3%。而淡水絕大部分儲藏在南極和北極的冰川中,這些淡水我們還不能飲用,只有一些河流、湖泊和淺層地下水可以供人類直接飲用。

   在這些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中還有絕大多數的水被不同程度地污染了。這些水污染絕大部分都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人類的活動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廢棄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什麼是水污染呢?1984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中為“水污染”下了明確的定義,即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徵的改變,從而影響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水質惡化的現象稱為水污染。

   目前,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立方米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污染了5.5萬億立方米的淡水,這相當於全球徑流總量的14%以上。我國的水污染也是非常嚴重的。例如:我們的母親河——黃河,近年來也遭到了嚴重的污染。隨着經濟發展,黃河流域廢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加,2005年黃河流域廢污水排放量為43.53億噸,高於2004年的42.65億噸。其中工業排放的廢污水量31.99億噸,占污水總量的7成以上。據專家分析,目前黃河幹流40%的水已經遭到污染,基本喪失了水體功能,黃河中下游的支流幾乎變成了“排污溝”------資料圖片:蘭州黃河段遭受紅色污染物污染

   正是由於水污染十分的嚴重,使得我們能使用的水少之有少,如何保護水資源呢?水資源保護包括地表水與地下水資源的保護以及對與水相關的生態環境的修復與保護對策措施內容。其中,江河、湖庫的水質保護是水資源保護的重點。我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需要對江河、湖庫的水質保護已經採取了相應的措施,例如北京是世界上嚴重缺水的大城市之一,對此,北京市實施《水法》,提出以七大具體措施加強水資源和水域的保護:一是對境內水體劃定水功能區,實行分類管理;二是加大對水功能區排放污水的管理,規定禁止向飲用水水源保護區水域排放污水,向風景觀賞功能河道、排水功能河道排水的,必須做到達標排放;三是由水行政管理部門核定水功能區水域的納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總量意見;四是加大對排污口設置的管理;五是加強對地下水資源的管理,進行地下水分區評價,劃分嚴重超採區、超採區和未超採區;六是對鑿井取用地下水的行為,根據地質條件、客觀環境等不同要求作出禁止和限制性規定;七是加大水資源保護力度,規定嚴格控制開採礦泉水、地熱水,並對開採行為實行特許。

   對於我們小朋友來說我們應該從生活着手、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首先我們要保護生活環境,不亂扔一塊瓜皮一張紙屑,不隨地吐談,不隨地大小便……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加乾淨、美好。其次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要浪費一滴水,例如平時我們洗手、洗臉后一定要把水龍頭關緊;可以用淘米、洗菜的水來沖馬桶(哦!對了!還有一個小竅門要告訴大家,可以用淘米水洗魚和殺過魚的刀,這樣可以去掉魚腥味);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等;盡量做到一水多用,提高水的利用力。然後,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不亂砍亂伐,保護動物,和地球上所有有生命的物體和諧相處,合理使用自然資源,不破壞生態環境。最後,我們要盡我們微薄之力去和那些破壞生活環境、污染水資源的壞現象作鬥爭!

   小朋友們,節約水資源、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在哭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