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在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在哭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地球媽媽再哭泣啊!想起在過去的 100 年裡,全球將近有一半的濕地消失了。水壩等設施切斷了全球近 60 %的主要河流,導致 20 %的淡水魚滅亡或間接滅亡。近一半的森林消失,熱帶雨林的溫度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上升, 9 %的樹種處於滅亡的危險邊緣!捕魚活動嚴重泛濫, 70 %的魚類數量在不斷減少。 66 %的農業用地土質大幅度下降, 33 %的原始森林被開發成農業用地!  

  想到,水土流失的嚴重性:目前,世界土壤流失為每年 250 億噸!亞洲,非洲和南美洲,每公頃土地每年損失表土 30 - 40 噸,就連情況相對較好的美國和歐洲,每公頃土地每年也損失表土 17 噸!如果按後者計算,每年損失的表土比形成的表土多 16 倍!我們中國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全國水土流失總面積已達 170 萬平方公里,每年流失土壤總量已達 50 億噸,僅黃土高原每年因水土流失帶走的氮 ? 磷?鉀就約 4000 萬噸,相當於全國每年生產的化肥總量!全國 200 多個貧困縣的流失直接導致了土地荒漠化的發展。  

 想到,中國有 1.7 億人口受荒漠化危害和威脅,大量農田和草地受到荒漠化危害。每年因荒漠化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 200 多億元!我國的北方地區沙漠面積約為 110 萬平方公里,加上沙漠化土地達 153.3 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的 15.9 %!過去的 50 年裡,我國的耕地質量明顯下降。由於環境退化和人為亂佔耕地,是我國 13 億人口賴以生存的沃土和耕地不斷減少。土之不存,人將焉附?水土流失和荒漠化事態非常嚴峻!  

  想到在目前,我國每年因環境污染造成的損失大約為2830 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國民生產總值的 10 %左右!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在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