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殘劍文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劍文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這句被人當成懦弱的話語就是人心中最真實的呼喚。誰想陣亡?誰想戰死在異鄉?沒有,根本沒有。每一個上戰場的人都有等待着他們凱旋歸來的父母、親人。

  但是,這群上戰場的英雄,卻為了祖國,為了百姓,為了腳下的國土,“忘記”了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他們並不是不孝!他們是為了保護黎民百姓不受苦受難,每一寸國土不被日寇奪走!

  他們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命戰鬥,要不,他們就不會抱着手榴彈沖向無敵的坦克。他們不是為長官戰鬥,要不,他們就不會對任務有任何不滿。他們也都怕死。但是,他們還是執行了等於送死的命令!他們是為了無辜了老百姓戰鬥!是為了國家的安寧戰鬥!為了祖國的明天戰鬥!

  正是因為有如此堅定的信念,這個只有不足1200人、15挺重機槍的國民革命軍雜牌團,才會在凇滬戰場上毫無恐懼的與近一個師團的日軍戰鬥。子彈打光了,就上了刺刀,向數倍於自己的日軍發起衝鋒。刺刀捅折了,就用槍托在敵陣中殺出一條血路。團長陳鋒的一句:“要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讓這支部隊拖住了日軍主攻部隊兩天,讓數百萬百姓得以撤離。

  書中主角丁三的一句:“我當兵打仗不是為了名垂青史,不是為了升官發財。是因為我看不慣小鬼子在我們了地盤上撒野!”是支撐他度過8年抗戰的精神支柱。他做到了!他戰死之前,將一個指揮血洗小鎮的日軍少佐緊緊抱住,拉響了手雷。

  那把雪亮的軍刀,喚起了我心中的英雄夢。

  現在,雖然是和平年代,但我們不能遺忘烈士們的精神。我們也要有堅定的信念,也要有自己奮鬥的目標。只要那種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始終存在於我們的骨子裡面,我們這個民族就會強盛不衰

您正在瀏覽: 殘劍文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劍文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