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闖龍潭——井岡山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龍潭——井岡山遊記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下一站的旅遊景點是龍潭。這個消息立馬將我們全車人從昏昏欲睡的旅途中拉醒,彷彿耳邊已蕩漾起汩汩的水波聲。我們繞着盤山公路盤旋而上,窗外美麗的風景,車內精彩的電影,再也引不起我們的興趣,我們滿心高興地討論着將會映入眼帘的瀑布。

  當旅遊車剛一剎車,我們便飛奔而下進了風景區,只甩下導遊小姐和老師們在那兒數票。撲進山裡,一股清新芳醇的空氣便在我們的身體里躥騰了一番,濕漉漉的水氣一下子便迎了過來賴在了我們的身上不走了,彷彿要將我們身上的俗氣吸噬干,為我們褪去夏日的煩躁。山裡樹木叢生,遮天蔽日,這裡的樹與城裡的樹大不一樣,城裡街道兩旁的樹葉子都是乾巴巴的,死氣沉沉的,而此處的樹卻朝氣蓬勃,奮發向上,似平是要與灼灼的太陽拼一拼,搏一搏。它們如大傘一般,為我們頂起了藍天,撐開了一片綠蔭,令人感覺特別蔭靜。在我們腳下的石板路間的縫隙,也似乎流淌着一條細流,不想去追究它的源頭,那只是令人覺得舒服並着一陣有驚無險的刺激。

  我們如一群小鳥在石階上飛奔着,偶爾看見岩石上鐫刻着的大字,便略微頓足欣賞,綠綠的青苔彷彿在旁邊加畫上了一幅單色畫。山間的路曲折地蜿蜒着,高低的台階如我們起伏不定的心情波動着,總覺得又是一番難言的情趣。當離瀑布還有一定距離時,我們便末見其影先聞其聲了。那是水與石最嚴峻的較量,它們勢均力敵,誰也不甘示弱,水此時不再是個柔弱的女子,她如一個幗國英雄,與敵人奮不顧身地抗擊,使勁地打擊岩石,那意圖將其一舉粉碎的一次次撞擊聲立即將我們的興趣提升到最高點,我們全都伏到石欄杆上去看它,遠處的瀑布如一條放不完的幕簾,如波浪般向下滾動着,流動着,誘惑着我們,我們再也經不住了,立馬撒起腿,又加了一把力,朝向它奔去。

  當那白瀑闖入視線,它如一支火把點亮了我們眼中的盞盞明燈。那飛流直下的瀑布飛濺開來打在我身上的水花,只令我覺得陣陣透心涼,彷彿有一個巨大的冰塊在我血液中融化,它們像一顆晶瑩透亮的珍珠落在水裡,卻尋不到它。那瀑水如無數條巨龍絞纏在一起,廝打在一起,張牙舞爪,急急地俯衝下來,碰在岩石上,直到化為星星飛沫才肯罷休。石頭終於抵抗不住這兇猛攻擊,稜角被漸漸斬斷,被打磨得圓滑了。可水在流下來之後可並未平靜,雖然有時是涓涓潺潺地在流淌,可到急處,又飛揚濺跌了起來,如瀑布的一個縮小型。在水底那五顏六色光滑的鵝卵石上,流淌着清澈的水,水底無魚,只有遊人丟下去的樹葉在打轉,也許是“水至清則無魚”吧,但此情此景真想讓人上去撒撒野,脫下鞋襪,在裡面戲一番水,去接受大自然的洗滌。如果這時候就是讓我立馬死去倒在這水裡,我也無怨無悔。

  看着這美麗的瀑布,不禁想去尋她的源頭,是誰供給她千年萬代亘古不變的傾瀉?而在那重重的水簾后是否又是別有洞天……

您正在瀏覽: 闖龍潭——井岡山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龍潭——井岡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