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井岡山夏令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井岡山夏令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於今年暑假7月27日去參加“全省青少年省情知識競賽井岡山夏令營”。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旅程。在火車上,我交了許多朋友,他們對我十分友好,讓我感到了家的溫暖!!

  第一天,我們去了北山烈士陵園舉行了開營儀式,儀式隆重而又嚴肅。我們一起跟着少先隊代表宣讀誓言,立志報效祖國。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北山烈士陵園。從這裡,我知道了,戰爭時期,在井岡山恭喜生了三萬多個革命英雄,知道名字的只有一萬多個,因此在那裡,有一塊“無名碑”。

  第二天,我們參觀了小井紅軍醫院,聽說當年傷員在醫院療傷的時候,日本鬼在突然發起了“掃蕩”,把幾百個傷員逼到了旁邊一塊稻田裡,在一望無際的田地里,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擋住敵人的子彈,所以當時的傷員全部光榮犧牲在這一塊稻田裡!為了紀念這些革命戰士,所以在這裡有一塊石碑,而石碑上寫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則是毛委員親筆題寫的。

  第三天,我們去了黃洋界,它是井岡山的五大哨口之一。當年,蔣介石派十八個團的兵力攻打毛主席不到一個營的七百多人的兵力,他們妄想佔領黃洋界,統治井岡山,當時,毛主席的部隊沒有一桿槍,全部都是用竹子削成的兵器,但他們還有一家迫擊炮,因為當時天氣濕潤,是三發炮彈中有兩發成了啞炮,可就在這個千鈞一髮的時刻,第三發炮彈像長了眼睛似的,打中了,國名黨的司令部,這是蔣介石的軍隊全軍大亂,於是毛澤東乘勝追擊,命令部隊在漫山遍野插上了五星紅旗,緊接着,又打響了鞭炮,因為從遠處聽,鞭炮聲就如同槍聲一般,蔣介石軍隊以為紅軍大部隊已經都回來了,於是被嚇得連夜趕回了湖南。這場戰鬥成為了歷史上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

  第四天,也就是夏令營生活的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就乘火車離開了美麗的井岡山,回到了那溫馨而又幸福的家。

  美麗的井岡山,我愛你!

  難忘的夏令營,我愛你!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井岡山夏令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井岡山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