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井岡山之旅----筆架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岡山之旅----筆架山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的井岡山,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筆架山。 

  索道 

  我和爸爸、媽媽坐上筆架山的索道纜車,只見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原始森林,低頭俯視下方,下面的叢林是一片綠色的海洋,竹子、松樹、鐵樹,都長得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翠竹節節攀升,碧綠得猶如一塊無瑕的翡翠,竹子不可計數,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形成了一片竹海,十分緊密。在叢林的深處,有一條羊腸小道,小道十分幽靜,行人寥寥。不遠處的幾座山峰,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纜車一直穩穩地往上走,來到了一座山坡上,在這裡的東北方向,就是我們所住的茨坪城區,極目遠眺,茨坪城十分渺小,猶如一個小人國。這時,一陣陣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從我的耳朵旁掠過,仔細一看,原來是兩條瀑布,山泉水從百米高的懸崖硝壁上飛瀉下來,在陽光的照射下宛如兩條閃耀銀光的銀鏈,兩條溪流縱橫交錯,匯成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順着山坡慢慢地往下流。纜車平靜地移動着,來到一座山溝,下面就是萬丈深淵,令人觸目驚心。大約行了十幾分鐘,我們到達了索道終止站。 

  懸空棧道 

  來到了景區點,我十分激動,大聲吆喝道:“筆架山呀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前面路還遠着呢,你感嘆太早啦,快點兒趕路吧!”老爸站在一旁對我說。我們沿着新建的水泥路往上走,餓了,就吃麵包,牛肉乾等零食,渴了就喝點山泉水。走了小半天,我們終於走上了懸空棧道。棧道一面貼山,游步道都是懸空的,下面立着一株株蒼松和楊柳,姿態挺拔,猶如一位高大的紳士;一旁的桂花彷彿一位害羞的姑娘長在山溝里,閃燦着金光,還散發出濃香味,令人陶醉。沿着這條崎嶇而又峽窄的小路走了十分鐘左右,我們終於來到了筆架山的二號觀景區,這裡是用玻璃做的,懸挂在空中,下面就是萬丈深淵,令人心驚肉跳。我看了看,直打哆嗦。“老…。老爸,我們還是別去吧!”“你是小小男子漢呢,怕什麼?”。老爸拎着我擠過人群,來到了觀景台上。我的心怦怦直跳,還是強作勇敢地探出頭一看,哇,迎面吹來的陣陣涼風,讓我那恐慌的感覺頓時就沒了,映入眼帘的則是那動人的風景。對面的主峰---五指峰,峰巒雄偉,四面環山,層巒疊翠,對面的幾塊沉積岩危峰兀立,上面長滿了一棵棵高大的迎客松,一陣陣微風輕輕地拂過,迎客松就搖擺起來,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再往前走,前面的遊客漸漸變少,路邊的人都勸我們不要再往前走了,可是我們還是提着袋子,高喊着:“沖啊,向筆架山進軍!”便直奔小道。不久,我們就到了懸空棧道的盡頭,來到了木質游步道。 

  木質游步道 

  在木質游步道的途中,幾乎成了我們旅遊最艱苦的時刻。走到半路時,我們都是大汗淋漓,口乾舌燥,還在有山泉水可以解渴。來到這裡,就好像來到了蜿蜒無盡的原始森林,這裡有許多樹木,各式各樣,姿態不一,一棵棵樹木猶如千千萬萬個可愛的小精靈,有的筆直地挺立着,猶如一位五官端正的紳士,有的弓着腰,彷彿一位白花蒼蒼的老人,還有的許多株松樹斜着長,有的甚至穿過木質游步道,猶如萬蛇出洞,景色十分迷人。迎面送來的幾陣涼風,令人神清氣爽。大約走了四十分鐘吧,我們終於走完了木質游步道,原路返回,乘纜車出了筆架山。 

  八月的筆架山真美。聽說春天時會到處是漫山遍野的杜鵑花,真希望下個春天能再次回到筆架山。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之旅----筆架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岡山之旅----筆架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