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硝煙過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硝煙過後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六十九年前的今天,人們往往想到的是那座屍山血海的石頭城;想到的是那數十萬慘遭屠戮的中國生靈;那片鮮血染遍的大地;那個悲戚充斥的天空。城門的大石靜滯着,他總是這樣的沉默,不透露他心裡任何情感,但我卻能看出來:當鮮血濺在他身上時,他是怎樣的驚疑!如紅梅般的點點血跡,雖然已被歲月無情地抹去,但它想昭示的不只是人們眼中看到的史實。回首,我們可以看到刺刀在他身旁揮舞;我們可以看到屍體在他身上倒下;我們可以看到子彈在他頭頂飛過。在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只有他見證了那段血腥,然而我們現在看到的他卻是緘默的。 

  撫摸着石面上的凹痕,難道人們真的只看到眼前的景象嗎?這鐵血的戰魂可能就在這無奈而稀薄的空氣中泯滅了。那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極其重大,極其慘痛的損失與教訓,現在提起,刺刀刺眼的寒光,膏藥旗可憎的油紅彷彿還賴在人們心中不肯離去。但人們現在在幹什麼呢?或許答案潛伏在人們的行為中。 

  右拐,上了另一條街,發現風像刀子一般。地上鋪的紅楓與風的關係就更令人費解了:遊戲?對抗?那厚厚一層落楓被風掀起,鋪天蓋地地席捲過來,雜亂無章。這時的落楓不再是溫柔恬靜,似乎面臨著最大的敵人,他們盡着全力。不管是所有楓葉的席捲還是單片楓葉的抵抗,無不顯示出他們的頑強。突然,我眼前燃燒起來。它們似乎在向我傾訴什麼…… 

  其實,在當時,不論是淳化鎮、雨花台,還是中華門、水西門,甚至是中山大道,戰士們都曾進行過拚死的戰鬥,堅決的抵抗,並給予敵人以沉痛的打擊!戰士們的生命是為了消滅更多的敵人而存在,徘徊在生死邊緣,為了國家,他們願意竟自己的鮮血作為獻給死神的祭品,這一切只為使國土長存! 

  當人們為那三十萬怨靈的凄涼哀楚而悲憤時,我認為,戰士們頑強的抵抗和不屈的吶喊更不應該忘記! 

  不管時代如何變遷,血的教訓永遠不該遺忘!我們那堅定的信念將會築成新的長城,它將會固若金湯,牢不可破!我們那銳利的決心將會化為新的武器,它將會削鐵如泥,無堅不摧! 

  多年後,我們是不是該看看過去? 

  什麼是鋒芒?不可逾越的障礙,斬破!銅牆鐵壁的防禦,斬破!我們不該沉浸在安逸,我們不能淫靡於舒愜,我們的行為不該是安於現狀,我們的心態不能是蹉跎不前!儘管時間會沖淡一切,但國恥不能忘!我們要做的是化悲憤為力量,讓他在時間的激流中樹起光芒,讓他永遠激勵我們,讓他永遠提醒我們: 

  不容遺忘! 

  ——寫在六十九年後

您正在瀏覽: 硝煙過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硝煙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