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命運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命運同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與命運同行》 

  每當看到斷臂的維納斯時,心中總有一絲遺憾:為何一尊殘缺不全的雕塑能如此受人欣賞?也許是命運折斷的雙臂。[網址]但我再仔細看她的姿態時,我發現了一種倔強而不屈的堅持。或許就是它讓維納斯的生命散發出異樣的清香。 

  我喜歡讀書,喜歡讀川端康成的書,語言輕柔而淡雅,感情豐富而細膩,情節縹緲而完美,淡淡的清香讓我陶醉。然而川端康成的結局卻讓我心痛,寫文章是他的職業,但寫文章卻不應是他的全部。當他寫不出令自己滿意的文章時,他選擇了死亡——一個輕率而粗魯的選擇。也許是別人的那句“江郎才盡”刺痛了他的心,也許是他自己厭倦了這熟悉而陌生的世界。總之,他像一片落葉輕輕地墜落了,留下了靜穆與悲哀。 

  翻開史冊,我看到了司馬遷,一個勇忍而頑強的人。李陵之禍,一度讓他失去了生的慾望,然而《史記》的召喚又使他從渾渾噩噩中醒來:對呀,偉大的事業還在等着我,父親的遺言還沒有完成,此生未盡啊!於是他打消了輕生的念頭,昂着頭邁出了囹圄,踏上了新的征程。“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他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用文字詮釋了生的理由,用筆寫下了生的意義。 

  史鐵生,一個響噹噹的名字。他的生命的一半在輪椅上度過。當他正值壯年時,命運折斷了他的雙腿。暴躁,孤僻,他變成了另外一個人。自暴自棄曾一度折磨着他。然而他的母親一直在他身邊引導着他,幫助着他,一刻不離地望着他,用愛融化了他心中的堅冰,讓他重新有了生的慾望。生活中,往往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一個人的背後往往站着一群人。他的命運與他們的命運緊緊連在一起。他幸福,他們也幸福;他悲傷,他們也悲傷。 

  上帝給了我們一次生的機會,不要輕易放棄它,生之歌永遠為善待它的人唱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也許命運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與命運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命運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