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姑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事時候,就覺得姑姑就是老人,她老人家一直健康地活到了近90歲,為我們長壽的家族添了彩。 

  姑姑和我父親一樣,長的又高又大,勤勞而樂觀。業餘時間,姑姑最喜歡的就是叼起她那超長的煙袋“講古”或講村子里的新聞,時不時姑姑還在“新聞綜述”后加上感情投入極深的“新聞評論”。 

  姑姑可能是與舊時代長大有關,她和媳婦的關係總是處理不好,我這個她最喜歡的侄兒也受到了他們緊張關係的困擾。幼年及少年時,我最愛期望姑姑家玩。在姑姑家那種被嬌寵的感覺讓我格外開心。因為受嬌寵,我在姑姑家玩的既歡快又放肆。因此幾遭她的媳婦我的老嫂的白眼。她把我也當對立面{長大后,特別是結婚後才了解老嫂的苦衷,很多時我會責備姑姑舊時婆婆的專斷與挑剔)。 

  姑姑家的左右後面栽了好多杏樹,直到我大學畢業后,那些老杏樹依然屹立,結着豐碩的黃嫩的杏子。少年不識深淺,杏子熟時,我總是大吃大嚼,鬧得肚子幾天不得安生。姑姑罵我是“嘴讒腚受苦”,然後又說“小孩子,肚子好,沒事兒的,由他去吧!” 

  成家后,帶着媳婦去姑姑家,姑姑總是毫無顧忌我的面子,向妻子講述我幼小時的“光輝歷史”。什麼上樹掉下來了,晚上用電筒照人家房山抓家雀讓人當小偷了,尿床了第二天裝病,一直把褥子謄幹才“宣告”病好……讓我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以後,我妻子總愛用我這些小時候的毛病逗弄我,有時讓我很惱。 

  晚年時,姑姑象許多老年人一樣既怕死又愛嘮叨。近期的事情記不起,早期的事情卻講述得頭頭是道,條理清楚。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刮痧和吃藥。幾次回家看她都會囑咐我,別給她錢,給她買葯就行了,她買葯不方便,說著拿出一些我都沒見過的藥瓶。 

  沒有看見過姑姑年輕時候的照片,她也沒有年輕時候的照片,但在我心中,姑姑是美麗慈祥的,她讓我更深地懂得和體驗最聖潔的財富——愛。

您正在瀏覽: 姑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