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五好小公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五好小公民”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隨着物質文明建設的飛速發展,精神文明建設也逐步邁向一個嶄新的領域,人們正向著“五好公民”的領域而奔去。我們青少年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動力軍,我堅信我們青少年定會為之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以不負重望。要做一個五好小公民,就是在家裡做父母的“小幫手”,在獨處時做一個“小主人”,在學校做同學的“小夥伴”,在公共場合做個環保的“小衛士”,在社會上做個人們的“小標兵”。 

  我認為自己就是一個合格的“五好小公民”,這可不是自吹自擂,不信?來看看你就知道啦。 

  起初我在家裡,只是在媽媽炒菜時遞遞盤子,後來我會洗碗了,就樂不可支地天天幫爸爸媽媽洗碗,卻弄得鍋碗瓢盆叮噹響,還把身上、地上潑的到處是水。但爸媽非但沒有責怪我,還誇我越來越能幹了呢!從那以後,我做家務事時,就更積極了,特別是對洗碗情有獨鍾。有一次,我們一家吃過晚飯後,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已經疲憊不堪,這時,我“挺身而出”,主動要求去洗碗說干就干,我立即拿出抹布三下五除二擦了一遍桌子,捧起一摞碗筷“嘩啦嘩啦”地洗起來。我先用洗潔精清洗一遍,然後又用水沖了一遍又一遍。一會兒就洗好了,仔細一看,光潔如新,還找不到油哩! 

  記得那是暑假時,天氣悶熱悶熱的,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爸爸媽媽去上班了。快中午時,我的肚子餓的咕咕叫,怎麼辦呢?我準備給自己燒頓飯。我先把米淘乾淨,放進電飯鍋,然後向鍋里放了點油,從冰箱里拿出雞蛋,小心翼翼地打碎,“噼里啪啦”油已經熱了,我趕緊手忙腳亂地倒入雞蛋,拿起鏟子上下翻轉。不一會兒,一盆香噴噴的炒雞蛋誕生了。緊接着,我又拿出剝了皮的香五筍切成了絲,放入小瓷盤裡,撒了點鹽、味精和香油,攪拌均勻,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涼菜做好了。飯熟了,菜也好了,我急忙盛好飯,端上菜。“叮鈴鈴”原來是爸媽回來了,只見他們看見我布置桌子、擺着筷子,驚詫地張大嘴巴,好像在看一個神奇的外星生物。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一直鑽到心底。是炒蛋?是涼菜?還是……也許是第一次當小主人的喜悅吧! 

  在學校的表現,我不是吹牛,表現特好。我很尊敬我的老師,從來不與小夥伴吵嘴,更不說打架了,我覺得同學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們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一人有事兒,我們全班幫忙。紀律和學習上,我也毫不含糊——上課時,我坐得端端正正,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每次徵文、朗誦比賽,總有我的身影。所以同學們都願意和我做朋友。 

  每次外出時,我從不損壞公物。一次,我在公園裡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摘花,我就上前去勸她:“小朋友,這花多漂亮啊,這花兒是給大家開放的,是屬於每個人的,我們可千萬不能摘呀!”旁邊的遊人都伸出大拇指誇我是文明的“小公民”,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年齡與我差不多的男孩隨手把紙屑扔在人行道上,於是我連忙跑上去把紙屑撿起來扔進了旁邊的垃圾箱,爸媽笑了,我也笑了。“城市是我家,潔凈靠大家”!讓我們一同來做“文明小標兵”吧!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伸出自己的一雙手,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那我們的世界是和平的、溫馨的。記得有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多麼美妙的一句話,為我們世間的和諧,讓我們都爭取做一個合格的“五好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我是“五好小公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五好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