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學教學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教學反思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在二年級時,當時教我們語文的是周老師。我那時很膽小,上課素來是不舉手發言的。一次,我們正上語文課。周老師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問題,可能是太難了吧!只記得當時沒有一個人舉手。同學們都陷入了沉思,有的用手托着下巴,有的趴在桌上,還有的目不轉睛地盯着黑板。我也趴在桌上思考問題,教室里出奇的安靜。大約過了幾分鐘,我抬起頭,發現還是沒有一個人舉手。這時,周老師看沒人舉手發言,便決定點名了。我聽了之後,劇烈跳動着的心更加忐忑不安了,連忙又趴在桌上“繼續”思考,其實我早已想好了答案,但還是因為膽小而不敢舉手。

  周老師開始點名了,銳利的目光從第一組掃到第四組,同學們也不約而同地抬起頭。“胡朝焱”一個清脆的聲音打破了原本鴉雀無聲的教室。老師點了我的名,我緩緩地站起來。周老師沖我一笑,像是鼓勵,我小聲地說出了答案,周老師又和藹可親地對我說:“說大點聲,沒事,你說的很對!”我又鼓起勇氣,大聲地說了一遍。老師示意我坐下,又繼續講課。我的回答並未使大家多麼吃驚,然而我的心裡卻像有什麼東西翻動着,令人激動無比。從那以後,每當我回想起那一幕,我便會督促自己要積極舉手發言。

  有人肯定會說:這算什麼啟蒙?你又學會了什麼知識?如果你這樣想,那可就不對了。因為它給了我勇氣,使我在今後的每一天,只要一想起這件事就會信心倍增,鼓起勇氣積極舉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學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