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鏡頭--“小公民”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鏡頭--“小公民”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特別的鏡頭--“小公民”成長的足跡

 江蘇省溧陽市 溧陽市南渡中心小學六(6)班 孔瑜

  我是一名業餘攝影小記者,在我的鏡頭中攝下了同學們的喜怒哀樂,一言一行,攝下了學校優美的環境,攝下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但更多的是攝下了同學們成長的足跡…….

鏡頭一:

  每當我看到書桌前的一張照片,我就想起了一件事,那是一個星期六下午,我出去買東西,經過大橋時,看到離我不遠處有一位拉車婦女正一手握着車籠頭,一手扶住橋欄,使勁往橋坡上拉,車上載着重重的貨物,她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可車怎麼也拉不上。這時,在橋邊玩耍的兩個小男孩看見了這一情況,連忙放下手中的玩具,三步並做兩步行,毫不猶豫地幫那位婦女拉車。那輛車在橋坡上輕鬆地駛着,兩個戴紅領巾的小男孩在車后吃力地推着,跑着,我連忙將鏡頭對準了他們……看着那位婦女逐漸遠去的背影,我和兩個小男孩相視一笑,不禁感到心情愉快。噢!原來助人能使人快樂!

鏡頭二:

  “喀嚓”,我趕快攝下這組鏡頭:韓鵬含着淚水雙手接過同學們的捐款、捐物,他感動地不知該說些什麼,他低着頭,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頭哽咽着說:“謝謝同學們和老師們的幫助,我……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作為攝影小記者的我很快便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來當五(3)班韓鵬同學的母親因尿毒症去世,家庭經濟困難的這個不幸消息傳到同學們耳中的時候,同學們便一致決定用自己火熱的心去溫暖韓鵬的心。經決定,學校大隊部發起了為韓鵬募捐的活動。筆筆捐款,張張信紙,像雪片似的飄到韓鵬手中。拳拳愛心啊,殷殷赤情啊,溫暖着韓鵬的心田。每天,同學們陪他做作業,玩耍,嬉戲。韓鵬生活在充滿愛心的大家庭里,沐浴在黨的陽光雨露下,他露出了久而不見的笑容……同學們用自己的愛心譜寫了一曲“愛的奉獻”。

鏡頭三: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學校為徹底剷除非典病菌的滋生地,開展了一次公益活動,一面面火紅醒目的紅旗映入人們的眼中。同學們扛着打掃工具正要去打掃大街。看,同學們個個幹得熱火朝天,那邊掃地的同學像個小老虎似的,彎着腰,雙手緊緊抓住掃帚,賣力地掃着,垃圾都“搬遷”到果皮箱去了。同學們幹勁實足,特別是那幾個男生,干起活來爭先恐後,勇挑重擔。一張張小臉像是一隻只熟透的蘋果。這個班的同學齊心協力,各負其責;那個班的同學也不甘示弱,分工合作,步調一致。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幹得那麼起勁,而且井井有條,引來街邊行人的嘖嘖稱讚,我心滿意足地攝下了這幅“公益勞動圖”。

  我還攝下了許多這樣的鏡頭,它記錄了同學們的成長足跡,更重要的是透過它我看到了同學們金子般的心靈,合格小公民的影子。

  指導教師:李莉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鏡頭--“小公民”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鏡頭--“小公民”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