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活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走過的路,留下一排深淺不一的腳印。從陌生到朋友經歷了多少曲折、是非。 

  一次次的比賽是友誼的促成品,一次又一次,每一聲吶喊,每一次努力,友誼就從中誕生了。 

  還記得那次拔河比賽嗎?朋友? 

  那一次,我們班是“雄鷹隊”,四班是“猛虎隊”。 

  “猛虎隊”的隊員猶如猛虎下山,而我們也毫不示弱。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昂首挺胸戰況十分激烈。我們牢牢地抓住了繩子,伴着生生整齊的吶喊。突然覺得整個身子都不是自己的,手因為抓得太而痛得麻木,身子相配合腳步可卻無從下手,身旁一個嬌小得像日本糖瓷娃娃的琳琳幾乎要被甩出隊伍。我意識到對手的強大和自己的渺小,我們一直處在劣勢,這樣下去我們會輸的。身體正一點一滴的往前移動,手差不多沒有了力氣,對手是勢在必得了……就在我吃力得要暈倒的時候,“嚯——”的一聲,將我的想法徹底轉換成結局。 

  所有的同學和我一樣裝的滿不在乎,可一陣酸楚正蔓延開來——這濃濃的失敗的滋味。 

  回到教室,老師並沒有上課只是說:“我們輸了嗎?”“四班贏了。”我們小聲的作答。“那你們願意看到四班像我們現在這樣嗎?”“不願意。”“那就對了,比賽總要有個輸贏的,不論結局是什麼總有人傷心,既然你們不願意讓對手難過那你們已經很了不起了,不必去介意。” 

  一節課就在老師的解說中結束了,痛也緩了緩,這真是一節別有深意的“新課”。 

  回憶過去的紛紛擾擾,才發現我們已經不是過去的小少年,可以任性的做選擇。而我們將要面對的將是殘酷的社會競爭。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