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陰就像煙一樣,被微風吹散了;像薄霧一樣,被初陽蒸融了,我就要畢業了。小學的生活多麼讓人戀戀不捨。有些事我已經淡忘了,單那次體育補考的事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去年期末四百米跑考試中,我雖經多次努力,終因體質差,仍是不及格。眼看期末降至,就要以‘不合格’成績寫入素質報告手冊了,我雖心有不甘,可也無可奈何,終於最後一次四百米測驗開始了。

  四百米跑對我來說是苦刑,對蘇雪卻是展現優秀的機會。按說只要及格就不用參加以後的測驗了,只有不及格才會參加測驗爭取及格。但蘇雪每次都會認真參加,總是希望能改寫上一次的最好成績,而我每次參加只是希望儘快及格。

  班上幾個跑得快的照例爭着要和蘇雪一起跑,蘇雪只從中挑了三個,我和班上的其他同學分列跑道兩側加油。隨着老師一聲令下,蘇雪她們四人如離弦之箭衝出。只見蘇雪長腿蹬踏有力,步距很大,雙臂擺動協調,表情輕鬆,腦後的馬尾一甩一甩的很快就領先了,我們的目光追隨着她們,更加賣力的加油。她們已經轉彎了,開始最後的直道衝刺,蘇雪一馬當先,後面的三個人你追我趕奮力追趕,在蘇雪衝過終點時,操場上一時歡聲雷動。蘇雪放慢速度徑直朝我跑來,我上前抱住她,兩個人開心的蹦呀跳呀。

  後面又有幾個同學跑,我們都靜靜的看着,最後是我們三個還不及格的同學補考了。我站在起跑線上,屏息凝神,暗下決心:一定要及格。蘇雪站在跑道邊賣力的為我加油。終於老師一聲令下,我奮力衝出,但很快就被超越了。我在後面不舍的追趕着,雙腿變得沉重,每邁一步都愈艱難;開始張嘴急促呼吸,蹬踏變得綿軟無力,向前跑的步子越來越小。眼看着前面的同學離我越來越遠,我還是不舍的追趕着,但已力不從心,追上已無可能,只是無奈的堅持。我雖堅持跑到終點,還是沒及格,老師無奈的搖搖頭。

  以後是自由活動,我對蘇雪說我很累,但蘇雪堅持讓我陪她慢跑。她告訴我:那是假疲勞,只要堅持一下就過去了,然後會發揮得更好。就這樣一邊聊着一邊小步慢跑着,也就比走快一點,蘇雪告訴我,我們已經過四百米了。我感覺着好像不似剛才那樣累了,腿也變得輕快了。也從蘇雪那知道:每個人在跑步時都會遇到假疲勞,但有人遇到的快有人遇到的慢。身體素質越好,假疲勞就來得越晚程度越輕過去得越快,堅持鍛煉的目的就是推遲和減輕假疲勞。眼看就要下課了,蘇雪就找老師讓我再考一次,她說她帶我跑,一定讓我及格,老師勉強同意了。

  測驗開始后,蘇雪一直在我身前兩步遠的地方,不時回頭大聲鼓勵我,並指導我挺胸抬頭正視前方,心無雜念,努力邁大步,用力蹬踏,保持平衡,不要一味提高頻次,我按照她說的咬牙堅持,努力去追趕,在我剛剛要追上她時,她又回到我身前兩步遠的地方,引我加快速度繼續追趕。因為沒看路,我也不知道跑了多遠,還剩多遠,直到我開始聽見加油聲,看到老師和同學,蘇雪已經站在終點線后,向我大喊:快點!快點!馬上就到了!我奮力向前,終於跨過了終點,耳邊響起一片歡呼聲,我腿一軟,蘇雪及時的抱住了我。老師高興地對我說:很好!你及格了!我和蘇雪別提多高興了。

  童年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母校的每個角落,都珍藏着我們的友情,播種着我們的夢想!願同學們的友情地久天長!

  初一:呂辰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