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執教生涯點點滴滴的歡笑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教生涯點點滴滴的歡笑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1

  某日,班上舉行《老師,我愛你》主題班會,因有領導視聽,班主任煞是費了一番苦心。

  會上,兩個小主持人照着預先排練好的節目單按部就班,倒也有模有樣。當會程行到主持人提問“我們的數學老師會什麼”時……

  “寫字”、“讀書”、“教書”、“改作業”,我心知肚明這都是班主任安插的內應。

  “武功”、“踢球”、“彈鋼琴”、“唱歌”、“跳舞”……接下來的回答便五花八門了,想來都是那些小傢伙臨場發揮的“傑作”。

  什麼時候成了“武林高手”,我自己都在納悶;乒乓球還能湊合著來幾下,至於足球,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那種擺在架子上的西洋玩意,我還真沒有摸過呢;歌倒是會唱,但五音不全;跳舞嘛!不是別人撞我就是我撞別人……

  我真是服了他們的“童言無忌”,弄得所有領導不住的往我看,讓我臉紅耳赤了一番。

  課後,我不禁笑問自己:吾真有如此偉大否。

  非也、非也……

  2

  一次,兩個學生用石頭、剪子、布猜拳,贏一拳者可上一個台階,看誰先登上二樓。

  第一拳兩人都出石頭、第二拳都出布,二拳之後還是難分勝負,第三拳一人出剪子,一人出石頭,贏者自然登上一個台階。

  接下來是第二、第三局……,可奇怪的是我只看到一個人往上升,而另一人仍在原地踏步,不免讓我凝惹不已。細觀之下,才知兩人出拳的順序都是第一局的翻版,自然是一人勝得一路順風,一人敗得一塌糊塗。

  每到第三拳,我都在暗暗地擔心,見如此“不公平”比賽,我有點於心不忍,便悄悄給輸者指點了幾招。

  本以為我的傑作定能奏效,可事實是:勝者還是勝者,因為一出拳,那學生就將我的“忠言”忘到了九霄雲外。

  唉!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3

  有一次,布置了一篇名為《二十年後的我》的作文。

  批改第一篇時,感覺挺好,小小年紀就有做上海市市長的宏偉目標,也算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而且文章條理清晰、層次分明、文筆流暢,算得上是一篇“優”秀作文。

  改第二篇,卻讓我傻了眼,竟然連女學生二十年後也會做巾幗英雄——上海市市長。原來是“克隆”作文,與第一篇真是一字不差,其抄襲之工整,恐怕全班難出其左右,我不允許自己一不小心將一個“模仿秀”的種子扼殺在搖籃里,因此小心翼翼的給了一個“良”。

  第三、第四篇……,改完全班,粗略一統計,全班四十五人竟有三十二人二十年後會成為中國最發達城市——上海市市長,

  不得不佩服我班學生思維之默契、想象之雷同,從第三篇開始,我就改批:“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事後,才知道,都是作文選惹的禍。

  4

  許多語文老師喜歡用寫日記的方法來提高學生的寫作能力。我也不例外,要求是每天200字以上,但考慮到日記涉及到個人隱私問題,所以只要求小組長替我檢查日期和大概數字,至於內容,一律不得偷窺。

  半個學期下,小組長彙報的情況都是“已完成任務”。一天,我講完課後閑着無事,順手拿起一學生桌上的筆記本。

  “萬年仙人洞位於萬年縣東北15公里的河旁山腳下,距今約八千年左右,遺址分上下二層……”

  “三國時期,江西地屬吳國,吳國統治者為了加強統治,先後劃出廬陵郡、鄱陽郡……”

  怎麼跟我看過的《江西歷史》一樣,我心裡暗自嘀咕,可左上角明明寫着2002年12月4日、星期三、天氣晴。

  “老師,我……實在寫……不來,所以就拿……《江西歷史》抄了,我下次……一定自己寫。”那學生見我臉色陰晴不定,嚇得直打哆嗦。

  “想來,你可以把《江西歷史》背下來了吧!”良久,我苦笑着擠出這麼一句話。

  從那以後,我不再強逼他們寫日記了。要不然,可能有人還會把《江西地理》、《家鄉》整本抄完。

  5

  作為老師,回答學生的問題本來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有時,他們的問題確實有點刁鑽古怪,讓你瞠目結舌。

  一日課外活動,我正與一群學生閑聊,班長曉曉突發奇問:“老師,在我們班裡,你是最喜歡我、玲玲、聞聞、還是凱凱?”

  此問一出,身旁剛剛喧鬧的學生安靜了下來。看來,他們也想知道班上哪位人物最得我的青睞。

  我暗呼不好,不管我給出的答案是誰,都難逃“偏心”之嫌。

  “老師,快說啊!”有人開始催促。

  “我最喜歡……”我左右為難的停頓了一會,望着四位當事人急切等待答案的眼睛,心中更是難以取捨。

  “你的聰明、玲玲的可愛、聞聞的刻苦、凱凱的懂事,還有小輕的幽默,小劍的認真……,你們班的每一個學生我都喜歡。”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急中生智吧!

  那些小傢伙似乎未想到我會有此一答,沉默了一會後,有人還想說什麼。還好,上課的鈴聲恰時響起。

  學生走後,我一摸額頭,竟然被他們“逼問”得冒出了細細的汗珠。

  還有一個更為離譜的問題,一個女生竟然問我:是他們的語文老師漂亮還是音樂老師漂亮(兩位皆是年輕漂亮的美女)?最後,我只有搖頭的份了。

您正在瀏覽: 執教生涯點點滴滴的歡笑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教生涯點點滴滴的歡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