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中的大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大海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和食物是有限的,所以我必須不斷漂流。  

  海浪湧起落下,無言地發出巨大的聲音。我在世界上最平靜的大海上,卻也令我頭暈目眩。浪頭拍打着船沿。我站立不穩。我害怕大海了,真想跳下船,以了此一生來結束我的漂泊。  

  或許我不應當向著我理想的彼岸前進,或許就根本不應該出海。可能那倒是一件聰明人做的事。海里陌生而恐怖的大魚游過,追逐着一群小魚。小魚躍進我的船里。這真是上帝的恩賜。  

  在海流中漂流,無所謂我希望去哪兒,也不可能想我會到什麼地方。只能撐穩舵,在大海里順着海流向前沖。所以鮮美的小魚,給了我極大的安慰。小魚看着我,鼓動兩鰓。天上的海鳥驚叫起來,想知道我是如何處理這條小魚。當然我把它放入了魚簍。鳥兒們才漸漸散去。  

  你看浪花朵朵,聚集后又散開。它們一點也不同情我的痛苦。我真的很無奈。一艘小船才十米長。大海多大,我卻不知道。我彷徨起來,拿出小刀想了此一生。但我不敢下手。因為上帝對我說,死在大海中並不比死在自己手裡痛苦。而且我還不知道天堂的門會不會向我敞開。我放下刀,看着無邊的大海,開始聽收音機。收音機說,有人在這片海域。那就是說他們就在我的附近。我興奮地揮動手帕,想早點與他們見面。  

但是沒有人看見。既使看到。他們也是與我一樣的流浪者。不會給我太多幫助。但有他們在“身邊“。我又鼓起了信心。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船和魚簍里發臭的小魚。我想能遇見一個小島就好了。海里的島嶼如天上繁星,可是它們離開我又那麼遠。  

  島嶼上有人,有草,有花。我或許可以在上面生活一生。其實就是生活一天也是一種奢望。我好放下被大海吞噬的擔心。而且我可能可以踏上一條快船,早早回到大陸。  

我盼望着島嶼的出現。終於,它出現了。可是沒有人。我踏上島嶼,在小溪的水裡沐浴。  

這才是生活,我這才知道生活原來可以沒有痛苦,沒有彷徨,沒有孤獨,沒有……  

但我失算了。你想,世上還有“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嗎?沒有。我能踏上這座荒島,只是說明我還有希望。  

  於是我又上船漂流,向前漂流。  

  人與現實的關係,就如同在陌生的大海上漂流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大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