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大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大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海,不僅是他的浩瀚無垠,一望無際,更多的是他多變的美: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溫柔恬美,時而威武咆哮。

  天氣晴朗的清晨,四周還是靜悄悄的,海面上“清風徐來,水波不興”。風輕柔的撫摸着大海,海高興起來了,幾個細浪一邊輕輕地吻着礁石,一邊漸漸的向海邊靠近,一下倒在沙灘上,彈起一朵朵白色浪花,它們還不及停留,又一齊消失在海灘上。

  時值正午,太陽炙熱的光輝斜射在海面上,大海反射出波光粼粼,一陣風吹過,吹起了千萬個褶皺似的波浪,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起陣陣漣漪。近看,海水這樣清澈碧透,偶爾有幾隻小蟹微微露出水面,探着腦袋四處張望,遠望,天邊漂浮着幾朵白雲,幾條揚帆出海的船隻似乎正駛向無際的天邊,緩緩的漂去……

  夕陽西下,太陽的餘暉照在海面上,可謂“斜暉脈脈水悠悠”。海與天似乎連接在了一起,夕陽像火焰燒紅了天,燒紅了整片大海。幾隻海鳥在海面上空盤旋,它們自由地飛翔,歡快名叫,伴隨着優美的旋律,與夕陽共同譜寫一段美妙的生命之歌。

  當漲潮時,大海原本溫柔、寧靜的面貌全然不見,大海像是一個無邊無際的戰場,海風在咆哮,海鷗在遠處鳴叫,海浪在風的鼓舞下奮起向海岸呼嘯而去,似永不回頭的兵對勇猛地向海岸進攻,發出聲聲怒吼。岸上再大的石頭被它們輕輕一捋,立馬不見蹤影,其勢雄壯浩大,月亮為之動容,剛露出它彎彎的眉毛,就已招架不住,躲入雲層。

  假如誰有煩惱的,不順心的事,不妨站在一塊巨大的礁石上,大可領略當年曹操在”觀滄海“時的雄偉氣魄。多麼壯觀的景象,使得心胸變得寬廣,使得視野變得開闊,使得心情變得愉悅,之前心中的愁雲慘淡早已被風吹得煙消雲散。接着油生一種對生活,對生命,對大海的熱愛的無限憧憬,彷彿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

  當心情歡快時,來到海邊坐在礁石上與大海分享幸福的喜悅,大海微微示意,海水開玩笑似地撫摩我的腳,那一份冰涼,也是大海的那份深情所在。

  每到寂靜的月夜,月光普照,為礁石照出一條路,明晃晃的,有一些細浪溫柔的舐着沙灘,發出一種最原始、絮叨般的聲音,像嬰兒依偎在母親身邊。

  海是這樣美妙,幾乎讓所有人遐思神往,海是生命的搖籃,孕育了多少兒女,讓它的兒女在它的庇護下茁壯成長。海給人溫馨,給人寧靜,有時也發發小脾氣。

  如果我們熱愛大海,那就讓我們唱着歌,帶着希望,去感受它的美吧!

  上海市施灣中學初三 嚴秀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大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