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溪和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和大海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村子的盡頭,有一條快樂的小溪。小溪每天為人們唱着優美的歌,為人們提供賴以生存的溪水。小溪覺得在世上她是最偉大的。 

  一天,小溪昂着頭,在溪池裡嬉戲着,不知不覺來到了一片無垠的水池。 

  “咦,那前面是什麼啊?”小溪奇怪地自言自語。 

  “嘩啦”一聲,小溪嚇了一跳。只見一束帶着鹹味的浪花向她撲來,濺了她一身水。 

  “是誰這麼不禮貌,來了新客人也不招待招待!?” 

  “對不起,尊敬的小姐!” 

  “你是誰?你不看看我是誰——我是世上最偉大的——小溪!”小溪吊著嗓子叫道。 

  “什麼,你是這小不點兒的小溪,還稱自己是世上最偉大的!?我大海也沒有稱自己是世上最偉大的呢!” 

  “你……你……”小溪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什麼你,你想想看,我廣大無邊,可以包容多少個你,而且比你藍的多!到過這裡的流水都稱讚我。你看看,這遠遠看去,我連着天,天連着我,使人心曠神怡。而且,你看我,能夠容納百川,世界上神奇的水底生物都在我的這個大寶盒裡,你能比得上我嗎?我再大也沒有自己稱雄呀!” 

  “哼!”小溪也不甘示弱:“我能給人們提供生命的溪水。我的清澈,我的純潔,你照樣也比不過我呀!” 

  大海大度地說:“小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肯定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用途,何必非要爭個最偉大的頭銜呢?默默地奉獻,人們是會知道的。” 

  大海的一席話,羞得小溪臉色通紅,她低下了慚愧的頭,漫漫地,漫漫地,融進了大海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小溪和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和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