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金秋拾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拾桂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秋天被“秋老虎”一嚇,似乎膽小了一些,來得有點遲了。本來在“十一”黃金周時就應該開的桂花,一直“留香”到深秋才漸漸開放。 

  之所以稱秋季為金秋,不只是因為秋天豐收的稻穀是金色的,還有不可缺少的就是桂花。桂花的香氣怡人,醉人的芬芳使人心曠神怡。桂花不僅可以令以往渾濁的空氣煥然一新,還可以泡荼,做桂花糖和桂花糕。在房間里播上一枝桂花,還可以凈化空氣和美化環境。總之桂花是一種“全面發展”“十全十美”的花。所以我對她是情有獨鍾。 

  桂花有這麼多的優點,所以每家每戶都幾乎種桂花樹。我家也有兩顆,因為有點兒“發育不良”所以從四年以前到現在也只開過兩次花。可我又實在抵擋不住桂花的“誘惑”只好纏着媽媽去姑姑家拾桂花。 

  姑姑一家去了外國,家裡沒人。我和媽媽拿着一隻袋子來到姑姑家。一進門,撲鼻的芬芳迎面而來。我實在不忍心讓那風兒把桂花的香氣旋走。趕緊把一塊布推在桂花樹下,又拿來一根長竹竽,使盡全身力氣打桂花。桂花如雨一般落下來,像一隻只翩然起舞的金色蝴蝶。我又搖又打。最後,要不是媽媽讓我住手,我還沉浸在桂花的“芬芳陣”中呢?回家時,我滿意得笑了,這樣可以天天聞着醉人的桂花了。 

金秋十月花似海,金秋十月香醉人。我愛金色的秋季,更愛燦如金、潤如碧、清似綺、雅若蘭……的桂花。

您正在瀏覽: 金秋拾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拾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