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件開心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開心的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開心的事。隨着時間的推移,一些事漸漸地從記憶里抹去。然而有一件事卻像長了根一樣,深深地印記在我的腦海里,怎麼抹也抹不去…… 

  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看爸爸給我新買的《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忽然,一行字撲入我的眼帘,不是同一窩的螞蟻會互相打鬥。好動的我一下子坐了起來,心想:我不正想看一看動物撕殺的場面嗎,現在有機會了,何不去試一試。想到這兒,我便飛快地跑到樓下,約上我的好友小剛,準備開一次“螞蟻比武大會”。規則是這樣的:我倆各作一軍統帥,士兵當然是螞蟻了,每人十隻。戰鬥完畢后,失敗者將請勝利者一根冰糕。 

  為了驗證書上所說的事情,也為了贏得比武大會的勝利,我倆分別去找兩個窩的螞蟻。我們左挑右撿,終於捉到了十隻自己認為是比較強壯的螞蟻。並把螞蟻們分別放到同一個小盒的兩邊,中間用紙板隔開。小剛看到我的螞蟻,厲聲喝道:“全是幫無用……咿?書上怎麼說來着?”我笑道:“瞧把你嚇的,話都不會說了。”“有本事你來!”小剛邊說邊抽起紙板。螞蟻們在紙盒裡爬來爬去,我見此狀,命令道:“進攻!”我的螞蟻卻根本不聽話,依舊爬來爬去。小剛笑道:“什麼統帥呀,早晚得丟了烏沙帽。”正在我萬般無奈的時刻,小剛的一隻大蚍蜉亮出獠牙,突然向我軍發起猛攻,小剛見了大聲吼道:“幹了它!”很快螞蟻們扭打起來,小剛的那些大蚍蜉,仗着人高馬大,根本不把我的螞蟻放在眼裡,對我的螞蟻又撕又咬,任意踐踏,很快將我的一隻螞蟻置於死地。真讓人心疼啊!誓可殺不可辱!我心裡不由得為螞蟻鼓勁,期盼螞蟻們給小剛一個下馬威。螞蟻們的心情好像跟我一樣,也都懷着仇恨。 正當小剛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的時候,我的螞蟻們排成一個蟻陣,沖向敵軍,我脫口而出:“各個擊破!”沒想到螞蟻們還會使用陣法,由於我的聲音太大,小剛被嚇了一跳:“什麼?”當小剛的目光又回到紙盒裡的時候,可被嚇了一跳,他的螞蟻們被我的螞蟻們各個擊破的陣法弄得暈頭轉向,很快就傷得傷、死得死,被全部殲滅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着戰利品——冰糕。高興地對小剛說:“你的螞蟻是大笨熊,我的是這個,哈哈……”我邊說邊伸出大拇指…… 

  每當我回憶起這件事,總會被那童年的無忌,逗得笑起來。然而又是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件開心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開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