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演講稿)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嗎?在那一天,英法 

聯軍闖入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讓這藝術的瑰寶毀於一旦,讓中國人憤怒無比。

  圓明園是清代建造的,那時,國家花費了無數的財富,用盡了無數人的心血,無數人的生命。裡面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是很珍貴的、賞心悅目的。圓明園裡不但有我國各地的風景名勝,例如: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而且園中還有世界各國的西式建築。 

  可是,我們的圓明園卻讓英國人和法國人看着眼饞,就決定一起來搶園中的寶藏。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殺進了圓明園,在裡面瘋狂地搶奪和破壞。當時清政府軟弱無能,只能眼看着我們的國寶被搶走,這些英國人和法國人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到了如今,那些外國人本應該為他們曾經犯下的錯誤而感到羞恥,把他們搶走的東西乖乖地送回中國來,但是,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中國人在拍賣會上出高價才能買回自己的國寶,真是讓人感到憤怒!如今,我們國家雖然比以前發達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的恥辱,不能忘記振興中華!曾經~有多少英勇的戰士拋頭顱,撒熱血,反抗着帝國主義對我們的侵略。圓明園內的幾根殘柱,好像時刻在提醒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英國逼迫清政府簽下了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對香港的統治權中斷了一百年;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日本企圖統治中國的一次又一次大屠殺。 

 這些恥辱我永遠都記得,你們永遠也記得,全中國的人民永遠都記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就應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中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