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囫圇吞棗——熊婧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囫圇吞棗——熊婧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囫圇吞棗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級二班   熊婧怡  

  太陽熾烤着大地,熱的小狗吐着舌頭,樹葉耷拉着腦袋。一個年輕人頂着酷暑,熱得口乾舌躁,汗流浹背,終於來到了集市上。在前面有一個水果攤,年輕人來到水果攤前,有蘋果、梨、香蕉、棗……都把他眼睛看花了,經過年輕人的精挑細選,他決定買梨和棗。年輕人買了些梨和棗之後,他往前走了走,想找個蔭涼的地方。  

  年輕人看了看四周,突然眼睛一亮,朝前面跑去,原來那有一片樹林,樹木里有一張石椅,他決定在那吃水果,他坐下來把代子打開,就狼吞虎咽地一口梨一口棗地吃了起來。這時一個路過的老爺爺看見他不停地吃,就走到年輕人的面前,耐心地說:“你不要這樣吃。”年輕人吃着生氣地反駁道:“你管的着嗎?”老爺爺沒有生氣,笑眯眯地勸他:“梨可不能多吃,這東西雖然有好處,可是吃多了會傷脾的呀!”年輕人看了看老人,疑惑地問:“那麼棗呢?”老爺爺回答:“棗到是補脾的,可惜牙齒,所以棗也不能吃多。”年輕人想了想說:“那好辦,我吃梨就用牙齒咬,不咽到肚子里;那棗么?我就整個吞下去,不用嚼。”於是年輕人覺得這是個好辦法就吃梨光嚼不咽,吃棗就整個吞下去。周圍圍了好多人,人們都在議論:“這個人怎麼吃梨不咽,吐出來呢?”  

  “他怎麼吃棗不嚼就咽呢?”  

  老爺爺繼續說:“你這樣想那就錯了,我的意思是讓你吃東西不要一次吃太多,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年輕人聽了恍然大悟,他終於明白了,老爺爺的話原來是吃什麼都不要吃太多的意思,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弟子規上說的真好:“食適可,勿過則。”吃什麼東西都不要沒完沒了,大家可不要像這個年輕人一樣哦!

  指導老師:喻縣茹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囫圇吞棗——熊婧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囫圇吞棗——熊婧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