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刺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刺蝟

  四一班 郭金濤 輔導老師 楚秋霞

  我曾養過一隻小刺蝟,我給它取名為“胖胖”。

  “胖胖”長着一身灰褐色的長刺,摸一摸,挺扎手;一雙小眼睛儘管睜得大大的,可還是顯得那樣小;小嘴巴尖尖的,像一個弓箭;只有小小的細爪稍大些。一副小巧玲瓏的面孔,真熱喜愛。

  為了便於管理,爸爸專門用鐵絲編織了一個鐵籠子,這就是“胖胖”的起居室了。

  “胖胖”很機靈。有一次,我用根小棍子戳了它一下,它馬上敏捷地縮成一團。怪不得人們常說:狗咬刺蝟,無從下口。原來這是刺蝟防範“侵略者”的最大本領。

  “胖胖”剛來我家時,似乎還有些講究、挑剔。常常是不吃這不吃那,弄得我很是為難。後來,日子一長它就不客氣了。只要你拿着東西往它跟前走去,它就飛快地跑來,兩隻小黑眼瞅着你,完全沒有了原來的紳士風度。它的胃口很大,愛吃的東西可多呢。像青菜葉、炸油餅,還愛吃大紅棗。有一次,我去給它送大紅棗,不小心撒了一地。我正準備蹲下撿時,只見“胖胖”使出了它的絕招——腦袋一縮,四條腿一抱,就地打了個滾,身上一紮滿了顆顆紅棗,就像披上了一件紫紅色的蓑衣,好玩極了。

  如果“胖胖”現在還在我們家,那該多好啊! 小學生 優秀作文8953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