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刺蝟的煩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的煩惱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住着一隻小刺蝟,全身灰不溜秋的,媽媽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灰灰”。 

  灰灰的朋友很多,有小白兔、小雲雀、小松鼠、小鹿……其中最特殊的是狐狸,每個動物都知道它是最壞的,誰也不和它玩。可狐狸就是臉皮厚,硬要和灰灰玩。會會心地很好,也不介意,於是便同意了。大家一起在草地上玩的特別痛快,突然,嘹亮的聲音傳了過來:“森林裡要準備動物選美大賽,有意者,請在三天內到雲雀招待所面試!”小動物們抬頭望去,原來,是貓頭鷹隊長正舉着個大喇叭,四處散播消息呢。這時,小動物們可沸騰了。 

  “我有一身潔白乾凈的衣服,肯定能被選中。”小白兔挺有信心地說。 

  “那麼,我也能被選中,看,我這一身花花綠綠的衣裳多漂亮啊!”小鹿也在一旁自我稱讚道。 

  聽了小兔和小鹿的看法,灰灰看了看自己,覺得還不錯,也在一旁發表意見:“我比任何一個動物都跑得快,衣服也不錯,我也要去。” 

  小動物們都支持灰灰去面試,誰知,狐狸站在一旁,斜視地看了一眼灰灰,上下打量着它,藐視地說:“喲喲喲,就你這土樣,連個位置都沾不上邊呢,還想去面試,我看你還是呆在家裡,不要出去丟人現眼才是!”聽狐狸這麼說,灰灰剛才的信心全消失了,心裡受到了打擊,沉重地低下了頭。其它小動物聽狐狸說出這種話,都為灰灰感到氣憤,一齊把狐狸趕了出去,等回過頭來,灰灰早已不見了。 

  原來,灰灰是跑回家了,它撲在床上,很傷心的哭着,媽媽問它原因,灰灰也不說。無奈,灰灰媽媽只好出去,讓灰灰安靜一下。過了一陣子,灰灰心情好多了,它跑到鏡子面前,把鏡中的自己打量了一番,自言自語道:“我真的很醜嗎?”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傳進了灰灰的耳朵。“會是誰呢?”灰灰想。但最終還是把門打開了。“啊,是你啊,小白兔,你怎麼不去準備那個,而來我這裡啊?”“灰灰,我哪能丟下你呢?我們一起去面試。”小白兔邊說邊拉起灰灰的手,向雲雀招待處走去。但灰灰從小白兔的手裡拽了出來,站着,不走了。小白兔見會會愁眉不展,立刻明白了,它安慰着灰灰,親切地說:“灰灰,你別介意那鬼狐狸說的話,我看,它是嫉妒你才那樣說的,我們都挺支持你參加的,你就別放在心上了。”灰灰聽了之後,還是開朗不起來。“對啊對啊!灰灰,一起去吧?”突然,叢樹林里冒出許多小動物,出現在灰灰和小白兔的身後。 

  灰灰抬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好朋友,它更激動了,也更傷心了。灰灰撲在小白兔的懷裡。“哇”的哭了出來,傷心地說:“你們別騙我了,我知道,我很醜,我土裡土氣,沒有白兔姐姐那樣潔白的衣服,沒有小鹿姐姐那樣漂亮的花衣裳,我是最丑的,嗚嗚嗚……” 

  灰灰一口氣把心中憋的悶氣全傾訴了出來,小動物們這回可不知說什麼了,立刻鴉雀無聲,都在心中思索着自己的好辦法。 

  突然,小白兔眼睛一閃,拉着灰灰又跳又拽,迫不及待地說:“灰灰,我想到好辦法了,我記得,媽媽給我說過,可以泡在水裡,用肥皂在身上搓抹,不一會兒,就會變得潔凈了。我想,這個辦法應該可。”小動物們一致贊成,灰灰也覺得可以試一試,也點了點頭。 

  於是,這個方法便開始實行了。灰灰坐在木桶里,小鹿和小松鼠在木桶里倒溫水,小雲雀還為它到山間採摘點花瓣放在水裡,而小白兔變為灰灰洗澡,實行它的辦法。小白兔幫灰灰洗了一會兒,灰灰自己便開始洗澡了。 

  大傢伙忙活了一陣,終於可以休息了。只有灰灰一人,洗完澡之後,覺得還挺舒服的,它趕緊跑到鏡子面前,認為可以看到一個擁有一身潔白衣服的小刺蝟,可沒想到,還是一個穿着土裡土氣衣裳的刺蝟,灰灰失望了,臉上又沒了笑容。小動物們懷着成功的喜悅來到小刺蝟身邊,看到灰灰的表情,立刻明白失敗了。幸好小鹿機靈,立刻迴轉過來,對大家說:“我又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只要讓灰灰吃新鮮的綠葉,就會有美麗的花紋了。”“可是,灰灰是最愛吃水果的啊?”小烏龜立刻想到了這一點。“但我想,也許可以試一試。”小雲雀說。大家在一起七嘴八舌,唯獨灰灰一言不發。但最終還是照大家的意見----讓灰灰吃樹葉。 

  一天,兩天,三天,灰灰無論早餐,還是晚餐,食物都是樹葉,可是,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灰灰身上還是沒發生一丁點兒變化,而且,這已經是面試的最後一天了。 

  灰灰徹底絕望了,小動物們十分着急,都不顧自己,還在為灰灰想方設法。可是,這次灰灰居然先開口了,它對大家說:“朋友們,不用再想了,我謝謝你們的好意,你們還是面試去吧,不要為了我,耽誤了你們。”說完,灰灰一個勁的衝出了門外,把小動物們拋在了腦後。“哎……”小白兔還想說什麼,可灰灰早已跑遠了。大家面面相覷,遺憾地搖了搖頭……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的煩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