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得了到教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得了到教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我一直是一個驕傲自大的人,受到點表揚就到處炫耀,為此老師和爸爸媽媽經常教育我,而我卻總是聽不進去,話從左耳朵進去,就從右耳朵溜出來。可是,經過了那件事,立刻改變了我的思想,驕傲也變成了謙虛。

  記得那是一個中午,我進了家門,揮動着閃着金光的獎狀,興奮地說:“我的作文獲得一等獎了!”媽媽聽了,急忙走了過來,讚揚道:“你真棒!”邊說邊拿起獎狀不斷地讀着,臉上寫滿了高興。可是爸爸呢,只是小聲地說了一句:“還好,繼續努力。”我奪過了獎狀,問:“這張獎狀貼哪兒好呢?”爸爸說:“貼它幹什麼,把它收藏起來吧。”“那怎麼行呢!”我立刻表示反對,“這可是我這個優秀學生的證明哪!不能就這樣隨隨便便的收起來。”爸爸什麼話也沒有說,繼續忙他的。

  我的雙眼在四周的牆壁上掃描了一遍,這時候,我的目光落在了時鐘的下方,我那雙機靈的眼睛轉了轉,心想:“把獎狀貼在時鐘的下方不錯,這樣一來,只要有人一看鐘,就會發現我那張亮閃閃的獎狀了,這樣,凡是來過我家裡的人,都知道我的功勛了,這樣做真是好極了!”我非常得意。

  可是有一次,我在翻看書櫥的時候,在一本書中找出了一本紅色的本子,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打開了它,隨即我大吃一驚,這個紅色本子竟然是爸爸的學校發給爸爸的優秀教師榮譽證書!上面還有着爸爸的名字,我揉了揉那雙竭力睜大的眼睛,看着爸爸的名字,心裡佩服得五體投地。爸爸獲得了榮譽,怎麼就沒有聽他提起過呢?我納悶地把榮譽證書放到柜子中間—處最顯眼的地方。這時候,爸爸回來了,他抬眼看見了擺在書柜上的榮譽證書,立刻縮緊眉頭,說:“是誰把它拿出來的?擺在這兒像什麼樣子!”我聽了這話,也假裝生氣地說:“您得了榮譽證書,為什麼瞞着我?再說,您如果不擺上,那發給您幹嘛?”爸爸聽了我的話,沉思片刻,便拉着我的手坐在了床上。他此時非常冷靜,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任何榮譽只能證明過去。如果你總想着它,有什麼意義呢?我們應該在過去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繼續向新的目標前進。人不能驕傲自大,炫耀榮譽,要一切從零開始,這樣才能永遠進步,不斷地取得成績。懂嗎?”聽了爸爸的一席肺腑之言,字字如警鐘,敲在我的心上。這時,我真是如夢初醒,羞愧得無地自容。這時,爸爸站起身,又把榮譽證書重新夾進了書里。“爸爸,把我的獎狀也放上面去吧。”我邊說邊摘下了獎狀。

  從這件事中,爸爸教育了我,使我懂得了做人應該謙虛,淡漠榮譽。爸爸的話將永遠銘刻在我心中,促使我不斷進步。

   南平市第四中學七年級 黃朝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得了到教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得了到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