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粒種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今天學習了《一粒種子》,這是一篇童話故事。講的是一粒種子睡在泥土裡,他醒了,喝了一口水,覺得很舒服、很暖和,就把身子挺一挺。春風輕輕地吹着,他問蚯蚓:“外邊是什麼樣?也這麼黑嗎?蚯蚓說:“外邊不黑,很亮!”種子又把身子挺一挺。春風在唱歌,泉水在唱歌,小鳥在唱歌,小朋友也在唱歌。種子聽見外邊很熱鬧,就說:“我要趕快出去!”他又把身子挺一挺,眼前忽然一亮,他高聲喊道:“啊!好一個光明的世界!”種子終於發芽了,他很高興。

  這篇課文講了種子發芽的條件和過程,種子發芽需要合適的溫度,足夠的水分,蚯蚓的幫助,還有種子自己的努力,他才可以發芽。我覺得種子之所以能發芽,是因為有合適的條件和他每天都一直努力往上鑽。這跟我們學習是一個道理,需要媽媽的關心、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幫助,最關鍵的是你自己一定要努力,這樣你才能學到很多知識,成績也能提高很多呢!

  這篇課文最最重要的是告訴我們要像種子一樣有一顆追求光明的心、一顆努力向上的心,這樣你會變得很快樂呢!

  北京海淀二里溝中心小學一年級:茫茫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