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粒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大數。這粒種子究竟會選擇舒適道路呢?

  有一粒種子,它不甘待在花叢里,它希望能住在別處顯眼的地方,讓別人讚歎它成長的美麗。好心的風伯伯知道了種子的心事,專程帶它去挑選滿意的居住地。

  種子興奮得手舞足蹈,它起身坐在風伯伯身上。風伯伯帶它來到花盆裡。種了瞧了一瞧,白了白眼說:“這花盆太小了,根本容納不下第二粒種子陪我說說話,這樣會讓我因孤獨而死的。”

  風伯伯搖了搖頭,又把種子帶進了一片森林裡。風伯伯和氣地對種子說:“這回,你該滿意了吧?”種子不屑地嚷嚷着:“哼,這地方雖然大,夥伴也真不少,但這裡的陽光都被那些高大的樹擋住了,我會因陽光不足而死的。”

  風伯伯嘆了口氣,又將種子帶到了遼闊的大草原,問種子:“這裡陽光最充足,你總該滿意了吧?”這回種子連正眼也不瞧一直,就大吵大鬧:“這裡聯光的確非常非常充足,可你想過沒有,這樣熾熱的太陽光烤着我,不把我曬死才怪呢!”

  風伯伯終於忍無可忍,憤憤地對它說:“既然不管住哪兒,你都不滿意,那麼,我看這兒在合適你不過了。”說完,便把種子甩進了荒無人煙的沼澤地里。就這樣,種子慢慢地在這塊地里腐爛掉了。

  老師點評:一顆驕傲的種子!想象合理、寓意深刻!

  實小四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