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你是一粒種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一粒種子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粒種子 

陽光和雨露不會遺忘任何一粒種子。 

  ——題記 

記得一年級評選少先隊員時,我落選了。一回家就垂頭喪氣地把自己關在房間里,號啕大哭。心裡憤憤不平:為什麼別人評上了,我卻沒有?難道我比別人差嗎?為什麼我沒有被評上?是我還不夠努力嗎?這時正在讀大三的姐姐推開門進來了,她正在我家做客,聽媽媽講了我的事邊進來安慰我。姐姐摸了摸我的頭,親切地說:“記住,你是你是一粒種子!陽光和雨露是不會遺忘任何一粒種子的。沒有經歷風雨的小草的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的!”我不假思索地問:“那我能成功嗎?”“當然啦!不經風雨哪有彩虹?” 

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地記住這句話。過了一段時間,又有一個挫折深深地刺痛了我幼小的心靈。班級里要選出兩個代表去參賽,一個名額要在我和一個同學之間選出。可偏偏天意弄人,那人竟然是我平時最要好的朋友,我和她各個方面都不相上下,這次竟然成為了競爭對手。後來,在班裡投票時,她僅僅比我多了一票,最後老師便派她去參賽了。為了這件事,我自己深夜躲在被窩痛哭了一場,第二天上課也有意躲着她,她似乎也察覺到了,也沒有多說什麼。這件事被姐姐知道了,她變來找我談話。姐姐並沒有罵我,而是反問我:“記得以前我對你說的話嗎?陽光和雨露不會遺忘任何一粒種子的!總有你發芽的時候!” 

從此以後“陽光和雨露不會遺忘任何一粒種子”這句話便時時縈繞在我的耳畔。 

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我投稿的作文獲了獎。我把這事告訴了姐姐,姐姐笑着說:“呵呵,小種子終於發芽了!” 

陽光和雨露不會遺忘任何一粒種子的。成功的機會都是公平的。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就會為你開上一扇門!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粒種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一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