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漫遊蘭亭森林公園(教師手記之125)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蘭亭森林公園(教師手記之125)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漫遊蘭亭森林公園(教師手記之125) 標籤:游蘭亭作文 森林公園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 共青森林公園作文

應該說去過三次了,這是第四次,並不是因為它有多麼好玩,只是春節也沒甚地方好去,城市喧鬧的大街逛久了也沒什麼意思,而兒子又想出去玩,就挑一個寧靜處享受自然帶來的祥和。

  天氣很冷,風也不小,但我們下車后,還是閑庭信步起來。路上行人很少,甚至靜得一點聲音都沒有,這種時候是最能考驗人的內心的,如果能在這樣獨處的環境中怡然的話,便不會被塵事所羈絆了,但我還是有空落寂寥的心情。

  到了門口,金黃色的排成拱形的大字“蘭亭國家森林公園”在陽光下分外耀眼。我總覺得這“國家”二字用得實在欠妥,因為這裡既不能代表是國家級的,也不能算作是聞名於國內的景點,充其量也才開發了7、8年左右,而且裡面除了樹林根本沒什麼特色的東西,因而現在這個名稱在對外稱呼的時候,也真是省去了“國家”二字。我想它可能是想證明是國有森林公園吧?要麼,便是當時跟風留下的遺症,什麼都講求高、大、新,取個名字能跟宇宙掛上關係,非“國家”、“國際”莫屬。

  到了裡面,亮麗的綠色顯得有點齊整,畢竟是人工在雕琢的嘛。這裡應該叫“筆架山”吧,我是這麼猜想的。因為門口不遠處就矗立着一枝倒立的毛筆狀的石雕,高達幾十米,直向上插,頂上還長出了樹枝。這會稽山脈畢竟是文人輩出的地方,像王羲之、徐文長、陸遊等等,王的書法早已是弛名中外,而蘭亭書法聖地就在附近。要說人文景觀,我還是喜歡那個“蘭亭”,它來得更加豐滿深厚,來得有蘊味,於青竹秀林清溪間透出濃濃的書聖之愜意於自然的恬靜來。而這個“蘭亭”的“筆”似乎在告訴我們這裡就是書聖的故鄉。因為也就在“筆”的上方就是四個大字“夢筆生花”挺立天地,右前方又一石坊,“蘭亭聖辟”熠熠生輝。

  但兒子的興趣全不在此,他看了公園裡新增的白色雕塑很是新意,我為他與它們合了影,像大象、鬥牛、梅花鹿之類。

  與前幾次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去了幾個以前沒來得及玩的地方,因為以前比較匆忙,或這或那那的原因卻讓我們沒時間駐足觀賞或盡興遊玩。先是來到“森林迷宮”,跟平常的迷宮沒什麼兩樣,但它好玩在全部是用木頭圍起來的,一種古老的自然的感覺,路置身於原始的木屋。迷宮也較大,最中間是一塊空地,有休息的場所,石凳石桌俱全。兒子玩得很認真,不斷地探頭瞅瞅,轉身瞧瞧,看看有沒有走錯了路,終於還是讓他找到了出口。

  第二處玩的地方當屬“森林樂園”。裡面像是兒童角,有翹翹板、鐵索橋、鞦韆、爬梯等等,兒子很快樂,一會兒跑到東,一會兒跑到西,屁股還沒坐熱,眼睛又盯着另一個地方,腳就禁不住跑了過去,也摔也跌,但很高興。

  這個公園的樹木特別多,但稱為“森林”並不妥。這個林多是並不參天的樹木,有些松樹高達幾丈,但最多的還是人工種植的雜樹,因為有了幾年的歷史,不少樹也長得蔥鬱而顯濃密了。望去,滿眼都是綠,山顯出墨綠層次,樹葉或明或暗,或深或淺在眼前呈現,映照出冬陽的光芒,亮出冬日裡的溫暖與快樂,和厚厚的枯黃的草地相映襯,顯得生命力很旺盛。

  同樣活潑旺盛的生命力是一群在吃燒烤的年輕人,看樣子是一幫中學生在搞野外聚會,大概大半班的學生,雖然已是下午兩點,他們卻還是炭火未熄,有坐在草地上嬉戲、談笑的,有一起打牌、玩耍的,笑聲一直穿透了整個公園,讓人認為在茂密的樹林後面正有什麼歡慶的場面。

  另外的幾處景點因路遠也不去駐足了,也因為並無可看處,只是平靜的湖水,寧靜的林子,望?北叩氖髂盡N頤切挪接社值毓淞艘換峋突灰惶趼煩隼戳恕

  我還是認為,我們有時間就要多熟悉一下自己的家鄉,人們總是太希望走出去看看,總想以後有的是時間看身邊的景緻,卻總是忘了該去好好地品味身邊的美麗。  

  (時2006-2-5)

您正在瀏覽: 漫遊蘭亭森林公園(教師手記之125)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蘭亭森林公園(教師手記之1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