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雪與暖冬(教師手記之48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與暖冬(教師手記之481)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與暖冬(教師手記之481) 標籤:手記作文 暖冬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又是暖冬,切切實實的暖冬,阿爾卑斯山因為沒有大雪連滑雪生意都大打折扣,很多地方因為暖冬,冬裝賣得不好,有不少人都在為見不到大雪而遺憾。當時間過了大寒的節氣后,我開始為這個冬天的溫暖感到惋惜了,我知道,今年不會下雪了。

  雪,是要下點的,否則沒有冬的味道。我們記憶中最快樂的冬天就是在雪地里玩,學生們最快樂的冬天就是在學校里打雪仗。但現在的孩子很少見到過雪,很少有玩雪的樂趣,他們不能理解雪,甚至有些孩子沒有見過雪,雪成了遙遠的夢,成了白雪公主般迷人的嚮往。南方沿海地區雖然相比北方來說雪並不多,但在過去也不是無雪的,每年冬天總是如約而至,會像精靈般從空中落下,似這般才有了冬的意境,才有了寒的風味。我記得小時候的雪大得要壓塌房子,人們不得不上房去掃雪,紛紛揚揚、大塊大塊的雪便從屋頂瓦片上刮下來,飛濺起幾多的雪沫。那時,只要碰上天氣轉晴,就可看見人家屋檐下一大串一大串的冰棱如一株株倒掛的鞭筍,晶瑩剔透,玉潔冰清,小孩子們會將它們拿來當玩物,像是寶劍。

  兒子見到雪的機會不多,但總算也見到過了,去年,他堆過雪人,前年,他過過生日,但今年是看不到了。所以,在有雪的那些日子裡,我是讓他盡情地玩的,還只有一點雪的時候,我就幫他將雪搬到家裡來了,一大堆。當雪厚了的時候,一早,我就跟他一起堆雪人,我推着一個老大的雪團,一直到跟我的人差不多,推也推不動為止,他呢,則能堆個小腦袋差不多,而且他拿不動,必須我幫他。我們的手凍紅了,人卻熱得直冒熱氣,背上都是汗了,還呼哧呼哧地直喘氣,像吐出了一團團煙霧。快樂,就這樣在雪地里盛開,我們的雪人堆在車庫前,直到其他地方的雪都已化得一點沒有了,我們還有一個沒有化盡的小雪人。

  為什麼雪離我們而去了?為什麼天空中不再有翩翩而翔的雲片?為什麼大地不再中白色的喧囂?冬天變暖了,心情卻冷淡下來,沒有雪中的火熱了。人們不停地呼籲,人類卻不停地破壞,懲罰沒能掩蓋肆虐的利慾,巨大的黑心張開了無邊無際的黑洞吞噬着人類的自然文明,破壞着大地的美麗。望着千瘡百孔的城市和鄉村,我們還在為一幢幢水泥高樓歡呼雀躍,還在為越來越自動化的生活沾沾自喜,還在為汽車時代的到來額首慶賀,卻不知道多少未知的數據還掩蓋着多少可怖的現實。

  我愛雪,也愛這個美麗的世界,我不要乾燥中混着水泥粉末的空氣,我們誰都不希望因一隻蝴蝶翅膀的扇動而引發一場全球的災難,防患於未然要地球人來做,更只有決策者才能做。

  (時2007/01/29)

您正在瀏覽: 雪與暖冬(教師手記之48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與暖冬(教師手記之48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