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水滸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 通過閱讀《水滸傳》不僅讓我對封建社會有了更本質的了解,而且還讓我熟悉了每一位英雄,如吳用,宋江,李逵……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吳用,他沉着冷靜,足智多謀,幫助梁山做了許多事情。全書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故事是吳用智取生辰綱楊志奉命押運生辰綱回京復命,多日奔走辛苦,僕人多生怨言。一日天熱,眾人紛紛請求歇息片刻。楊志無奈答應,這時路邊走過一個賣酒的漢子,楊志謹慎,喝令眾人不得買這人的酒。因此僕人對楊志更加不滿,紛紛請求要去買些酒來。就在這時,吳用一伙人以賣棗子商人的身份叫過了這個酒販子,當著楊志一伙人的面喝下了一桶酒。 

  楊志一伙人看到吳用這些人喝過酒之後沒事,於是就對這個就販子徹底的放下了戒心。酒販子坐在大樹下乘涼,兩桶酒放在身邊。答應賣給吳用他們一桶,而阮小二假意過來偷酒,用事先放好蒙汗藥的葫蘆瓢去酒桶中裝酒,酒販子假裝發現了他,於是叫他放下酒來。阮小二將已經舀上來的酒又都倒了回去,聲聲笑酒販子小氣。此時的毒已經摻在了酒里,而楊志一些人卻全然不知。等楊志他們把剩下的這桶酒拿回去喝掉之後,就全都中毒暈倒了。 

  《水滸傳》中那些緊張曲折而又富有生活氣息的故事;那些帶有傳奇色彩而又栩栩如生的人物,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永不磨滅!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