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從小事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事做起 

  自從學會了拼音,我就越來越愛讀書了,也從書中懂得了不少道理...... 

  美國標準石油公司里,有一位小職員名叫阿基勃特。他遠行住旅館的時候,總是在自己簽名的下方寫上“每桶四元標準石油”字樣,在書信及收據上也不例外,簽了名,就一定寫上那幾個字。他因此被同事叫做“每桶四元”,而他真名倒沒有人叫了。公司董事長洛克菲勒知道這件事後,大感驚訝地說:“竟有職員如此努力宣揚公司的聲譽,我要見見他。”於是邀請阿基勃特共進晚餐。 

  後來,洛克菲勒卸任,阿基勃特成了第二任董事長。 

  這實在是一件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可在那麼大的公司里,只有阿基勃特一個人愉快地堅持着去做了。嘲笑他的人中,肯定有不少才華、能力在他之上的人,可是最後只有他成了董事長。 

  成功是一種習慣。並不是非得要干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才能獲得成功。2008年7月29日,北京奧運火炬就要在鄭州傳遞,我們要想創建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小市民,當然也要從小事做起:不罵人、不打架、不亂扔、不亂畫、見人要有禮貌……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讓我們都悄悄地做好身邊的小事,讓它成為我們的習慣! 

  鄭州市金水區優勝路小學 

  一年級七班 

  李 典 

  指導教師:王秋霞 

  2008年4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