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走了,又回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走了,又回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總是埋怨我太自私,只關心自己,什麼好東西都留給了自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你的名字,“自己”你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啊!

  後來上小學了,媽媽又開始對我說,上學后,不能什麼事都只想着“自己”,要多為“別人”想想。那時我拚命的點頭,心裡卻是在發笑,“別人”又是什麼樣的人呢?

  上學,我和“自己”相伴,放學,我和“自己”一起回家,爸爸媽媽總是擔心我的安全,問我用不用找“別人”陪着我。我天真地笑了笑,拍着我的胸脯說,有“自己”在這兒呢,還要“別人”幹什麼。

  後來,我才朦朧地意識到,“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太不愛乾淨了,我漸漸開始討厭自己,甚至想要封閉自己,於是我開始變得沉默,我也是在那時開始意識到,原來我的生活里不只是有“自己”還有“別人”。

  我開始和“別人”交往,做朋友,卻越發地討厭自己,我開始羨慕“別人”的華麗玩具,別人的成績,別人的有錢家庭,但看看自己,一個在泥堆里長大的農村娃,我終於和自己絕交了。

  我開始沉迷於和“別人”交往攀比,無論別人是好是壞,只要有錢,有玩具,我就開始靠上去,我終於在無數個別人里,漸漸丟下了自己,一個重要的人。

  有一天別人罵我是土包子,把我捨棄在黃昏的操場,我終於知道,“別人”也有好壞,或許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我哭了,拿起“自己”的手帕,把頭埋在“自己”的懷裡,眼淚也點濕了“自己”的衣角。

  初三是一個棺材,偶爾會有些碧綠的苔蘚,但更多的是死氣。就這樣,我把自己埋在試卷的墳墓里。“自己”給我哪來清水,拿來毛巾,我都沒有接受,他讓我出去透透氣,我沒有回答,試卷上的墨香是黑色的,掩蓋我的心。

  “自己”默默地走了

  從題海里抬起頭。我茫然地尋找“自己”。卻驚恐地發現,以前的“自己”去哪裡了?看着鏡子裡面容消瘦,剪了淺淺劉海的我,愣了一會。在黃昏的窗口,我好像看着以前的“自己”在泥堆里玩泥巴,短短的頭髮還有胖嘟嘟的臉,然後伴着夕陽消失在人海里。

  身後被人拍了一下。

  “那個“自己”走了,他讓我來陪你”

  我笑了笑,劉海狠狠地扎進了眼裡,疼地我流下了幾滴眼淚。

  “對了,那個自己叫童真,而我,叫成熟”

 江蘇連雲港贛榆縣連雲港市外國語學校初三:貓泣

您正在瀏覽: “自己”走了,又回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走了,又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