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致不心甘情願讀技校的技校生們  

  我知道在我們技校生中,有一小部分是由於家庭,經濟,等多方面原因不是心甘情願來讀技的,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放棄自己的夢想是可悲的,特別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我很同情你們的遭遇,也很佩服你們的志氣與夢想,.但我要奉勸你們”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呦!” 

  雖說”高起點才有高成就”但這只是一句廣告詞而已,再說:讀技校也不意味着起點底呀!不可否認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裡面,大學生是很了不起的,特別是名牌大學的大學生,更可以說是身嬌肉貴,所以中國有遠大夢想的學子都想上大學,不可否認,因為我也曾有這種想法,但讓我們從實際出發,你想想,在中國,培養一個大學生是很不容易的,特別是對一些經濟比較困難的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更何況:大學生掃大街的事實也是客觀存在的…………. 

  或許,我們現在沒有權力比較大學生與技校生的差異,更沒有資格評論大學生與技校生就業率的高低,讓我們姑且放下這個不談,畢竟這些問題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因為我們誰都無法預言明天的一切,我們談一些離我們比較實際的,就拿一個高中生與一個技校生比較吧!在中國的傳統家庭中,上了高中,肯定就有上大學的夢想,如果說讀完了高中,不上大學多可惜呀!就算出來工作論體力不如農民工,論知識不如大學生,論技能不如技校生,你想拿什麼和人家比?你再回過頭來想想,從高中到大學,這筆開銷,你算過嗎?就算你家裡多麼的有錢,但你敢說你一定是讀大學的料嗎?讀完高中,你一定能考上大學嗎?我雖不敢說讀完技校出來就一定能就業無憂,但只要你認真學,有一技在身,就業不是方便多了嗎?況且讀完技校也不是學習生涯的盡頭,只要你想,也有繼續深造的機會呀!畢竟知識是永遠學不完的嗎! 

  好了,我要寫的就是這些,有時,低頭不是因為畏懼,更不是意味着後退,而是為了站起來更高!各位有這種想法的技校生們,請相信技校生也有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