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 標籤:真正的自己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弦。

  保爾從小生活在黑暗的舊社會一個貧困的家庭里,因為一點兒小錯兒而失學,被迫到外出打工,年幼的他飽受了痛苦的折磨,後來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十六歲時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戰鬥中多次身負重傷,而後又雙目失明,全身癱瘓,身陷絕境,但是他沒有退縮,最後勇敢地拿起了筆,又重返自己的戰鬥崗位,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保爾為實現自己崇高的理想,所表現出的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和他那種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表現出的頑強毅力是非常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的。他時刻都在想着為了革命的事業而奮鬥,時刻牢記自己絕不虛度年華,碌碌無為的話語,奇迹般地堅持在戰鬥崗位,最終他成功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的條件同保爾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們遇到的困難豈不是微不足道?有什麼理由不把事情做好呢?保爾柯察金百折不撓的精神時刻鼓勵着我。就在前些日子區運動會上,我參加1500米跑項目的比賽,就在我跑完第3圈的時候,我不小心被絆了一下,落後其他選手一段距離,當時感到頭重腳輕,腿就好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不聽使喚,我實在是不想跑了。就在這時,廣播中傳來“至參加1500米跑的同學們,拼搏吧,發揚百折不撓的精神,勝利屬於你們。”的聲音,“這不正是保爾精神嗎?我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鼓足了勇氣,把困難拋在腦後,牙一咬,心一橫,最終取得了名次。遇到困難和挫折不氣餒,像保爾那樣堅持不懈,執着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努力地去奮鬥,在困難和挫折的熊熊烈火中逐漸堅強起來,成熟起來,我們就一定能夠將自己鍛造成為構建祖國美好明天的一塊好鋼!

  北京房山區昊天學校六年級:劉國鋒

您正在瀏覽: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真正的好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