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運的農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運的農夫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位農夫到了三十歲還沒有結婚。

  一天,有一位老先生告訴他在西方有一位佛祖可以滿足你三個願望,農夫一聽就開心得很。

  第二天,天剛剛亮起來,那位農夫就開始向西走,他走了一天就來到了一位桃源莊主的家裡,那裡桃花盛開,芬芳撲鼻,像是到了人間仙境一樣。農夫向莊主說明了事情的經過,莊主就對農夫說:“請你幫我問一下,我的女兒為什麼一直說不出話?”農夫說:“好的,沒問題。”

  第三天,農夫又向著西走,又走了一天,農夫來到了一間土地廟,那裡破舊不堪,但沒辦法,農夫只好在那裡過夜。傍晚,土地神顯靈,進入了農夫的夢裡,土地神求農夫幫他問問他為什麼修行了這麼久還不能升天,農夫在夢裡答應了,當他醒來時,以為只是一個夢,不用管,但他還是要幫土地神,因為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底。

  第四天,農夫又向著西走,走到了中午,他覺得幫不了別人了,因為中間有一條大江擋道,在他快喪失信心的時候,一隻河龜游過來說:“年輕人,上來吧!我是專門送你過江的。”農夫就跳上去了,在路上河龜對農夫說:“請你幫我問一下,我為什麼還不能修成正果?”農夫也答應了。

  下午,農夫來到佛祖面前,佛祖問:“你千里迢迢找我為何事?”農夫說:“我想知道河龜為什麼還不能修成正果呢?”佛祖說:“因為它頭上有一顆夜明珠。”農夫又問:“為什麼土地神還不能升天?”佛祖又說:“因為他兩旁有一罐金子和一罐銀子。”農夫又問:“為什麼莊主的女兒說不出話呢?”佛祖又說:“因為她想嫁人了。”農夫又問:“我為什麼娶不到媳婦呢?”佛祖說:“我只能回答你三個問題,說完農夫就回到了江邊。

  回到江邊,農夫又見到了河龜,河龜又把農夫運回了對岸,在半路河龜問農夫為什麼自己不能修成正果?農夫回答說:“因為你頭上有一顆夜明珠。”河龜把夜明珠拔下來送給了農夫。

  農夫又來到土地廟,土地神問農夫:“我為什麼不能升天?”農夫回答說:“因為你兩旁有一罐金子和一罐銀子。”土地神又把兩罐金銀挖出來送給了農夫。

  農夫又來到桃源山莊,莊主問農夫:“我的女兒為什麼說不出話來?”農夫說:“因為他想嫁人了。”莊主就把女兒嫁給了農夫,他們一家子就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貴州省綏陽縣詩鄉學堂一年級:田維毅

您正在瀏覽: 幸運的農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運的農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