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乳牙作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乳牙作戰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1月9日這個周日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因為我的第一顆乳牙順利脫落了!這麼興奮和激動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了這次“偉大的使命”,還結束了險些被拔牙的惡夢,哈哈哈!除了要開心地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之外,也想把我辛苦脫牙的經歷記下來,希望給與我有同樣境遇的小朋友們一個參考。我想告訴你們和許多的爸媽們:只要自己多努力一些,完全不用去醫院面對拔牙的痛苦哈!順便為我的同桌和好友們那幾顆已經被迫拔掉的可憐的乳牙們致哀一下,我希望不要再有小朋友像我們一樣受到這種“煎熬”了哦!

  2010年12月25日是我發現第一顆乳牙鬆動的日子,全家人都好開心說我長大了。本來我還是有一點擔心的,好像受了大家快樂的感染,我也變得沒那麼擔心了,甚至還有點自豪感,因為我長大了嘛!可是過了半個月,也就是元月8日上午,媽媽驚奇地發現我的新恆牙冒出頭來了,乳牙還牢牢的沒有要空出地方來的意思呢。我起初還不知道這將意味着什麼,只見媽媽如臨大敵一般,把這事和家中的每一位成員通報了一下,結果大家的一致決定是——要去醫院拔牙!完全不尊重我本人的意見,這真的很不公平!我對全家人的決定表示“強烈”抗議!!

  大家可以想像,我這個如“小雞崽”般的小人兒的“武力抗爭”力量能有多麼微不足道了。一下就被強壯的老爸扛在肩上,因為我的奮力抵抗他根本抱不住我啊。媽媽“押隊”做安撫工作,試圖順利的把我弄到醫院拔牙。我太痛苦了!太恐懼了!!我也太無助了!!!平時最疼愛我的父母要拔掉我的乳牙,完全不徵求我的同意,我那個傷心啊,只能用撕心裂肺的痛哭來表達我的強烈抗議!可是,爸爸完全沒有要放下我來的意思,引來旁邊不少路人的側目。媽媽本來因為怕看見我痛哭的慘狀,走在前面遠遠的,估計是又怕爸爸被別人誤會是強行拐賣小孩的壞人,後來又走近了我們,還很尷尬地對路人微笑。我的哭聲可能真的震動了整條街,估計也把媽媽脆弱的心靈震得受不了了。就在離醫院還有100米的時候,媽媽突然心軟了,她說:“寶貝不拔牙也行,媽媽給你3天時間,你自己能讓牙齒掉下來的話,我們就回家?”我連忙答應,並且願意配合媽媽的一切脫牙計劃。爸爸才終於肯把我從肩上卸下來。

  我們轉站去了百貨大樓,媽媽按計劃買了許多玉米、水果和堅果之類需要啃咬的東西。然後媽媽要求我從8號中午開始每餐都必須要啃掉半根玉米,下午時間阿婆還安排了啃蘋果的活動,阿公又買來了麥芽糖,說是要把牙粘下來,爸爸備好了堅果需要吃掉。我的心情好沉重,好沉重!一下吃慢了就聽到“拔牙”兩個字在耳邊響起……

  功夫果然不負有心人,24小時下來,那顆昨天還看似牢牢地小白牙,今天已經有些顫顫危危的了。還好是休息日,媽媽沒事就來搖搖我的小白牙,美其名曰給小牙“做操”。不過一點也不痛,我也樂於配合,再說媽媽這次決定暫緩拔牙相當於救了我於水火之中,我是很感激的,所以特別聽話,哈哈!

  到9號晚上,30餘小時我已按媽媽的脫牙計劃吃了5餐營養飯,啃掉了5條小玉米,媽媽對“戰果”還算滿意。其間她幾次想用力幫我拔牙,都下不了手。最後到了晚上7點多媽媽臨上樓時說:“寶貝,再給你的小白牙做次操,媽媽就上樓休息了,這次你自己搖,媽媽都累了!”沒想到我的操才做了10秒不到,突然發現小白牙被自己拽出來了,居然一點也不痛!小白牙是怎麼在自己手上的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呢,媽媽卻第一時間看到了我手中的那顆乳牙。她樂翻了,使勁地親我的臉蛋,說我勝利了,我都給驚呆了!聽到“風聲”的阿公、阿婆都跑來“參觀”我的牙,幽默的阿公還像迎接凱旋的戰士一樣握着我的手不停地說:“祝賀你張灣萌小朋友,你終於勝利了,不用拔牙了!”哈哈哈,全家沉浸在一片歡笑之中!

  江西省南昌市光明學校一年級:張灣萌

您正在瀏覽: 我與乳牙作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乳牙作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