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樂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樂觀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需要樂觀

  ——讀《為自己減刑》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耐人尋味的故事,叫《為自己減刑》。

  這個故事講了:作者的一個朋友坐了牢。那位朋友從監獄中放出來時,雖然是刑期滿了,但是作者認為他為他自己大大地減了刑,因為他在獄中學習外語,翻譯書本,找到了樂趣,感受不到絲毫痛苦。

  真進監獄的人不多,但那些悲觀,不快樂的人們,心中有一所監獄,把自己給關了起來了;相反,那些進了監獄,卻懂得樂觀的人,則是聰明的,什麼東西也不能關住他快樂的心。怪不得有人說:“世界上最恐怖的監獄並沒有鐵窗和圍牆。

  就如我們學生一樣,樂觀的學生會認為學校是樂園,家是樂園,作業是樂園,成績也是樂園,都能享受快樂;而悲觀的學生會覺得學習是監獄,只能擁有煩惱。同樣是學習,結果為什麼會相差這麼大?原因就是他們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

  人人都嚮往快樂,快樂的唯一途徑就是樂觀。在樂觀又快樂和悲觀又不快樂面前,人類總不會繼續選擇悲觀又不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樂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