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喜歡真實--感受韓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真實--感受韓寒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真實--感受韓寒 標籤:韓寒作文 真實作文 真實的夢作文 真實的故事作文

 

  一個帥哥,擁有深刻的思維就很受人歡迎。

  以前聽人說韓寒,總覺得他是新生代,沒有多大的文學情趣和內涵,也就不聞不問他的作品,等他的熱潮漸漸過去了,在圖書館借書時偶一查閱,看到其中幾篇清麗、坦白的語言,就不禁借了來享讀一番。

  喜歡韓寒的文章,因為他的真實??我始終覺得這是文章的生命。我覺得韓寒受人歡迎也正在於此。做偽造作的東西只能是一些嘩眾取寵或營私舞弊的代表。

  雖然有幾篇韓寒的文章我不敢苟同,就像他自己說的寫了就寫了,從不想回頭看,也因此有時他自己不會覺得自己說的東西有多大價值,或者論題有多精確,有時矛盾和漏洞在所難免,語言尖刻但也有失偏頗,這時,我會覺得他的文章充滿了不成熟的青年人的衝動。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他的,不是那種他筆下描繪的學校生活,因為說實在的,我從來就不對學校生活感興趣,甚至對現實生活也如此,在學校里我是按部就班的那種,在學校外也如此。因此,對於他筆下所描寫的那些生動的故事、男女的情愛、朋友的情誼之類的都不勝其煩。我喜歡的是他的文思和才華。他的文章就像他的人一樣充滿陽光和活力,沒有羈絆,沒有拖拉,乾乾淨淨,直率坦白。在享受這樣的文字時,我似乎覺得這些語言就是我自己的話,是我想說而不敢說、想到而沒說出的或意識到而沒想到的話,特別是那些比喻、說明、想像之類的語言,在幽默中透出機智,在洒脫中充滿靈氣。

  我喜歡他的真實。他的真實在於反映出了中國教育中的種種弊端,雖然他並沒有正確地提出解決的方法,但能夠一針見血地將這些問題指出來,就讓我這做教師的頗感淋漓盡致,他沒有迂腐的說道、深不可測的引用,也沒有強大的理論支持,但卻讓我感受到真實的可貴,他在《通稿2003》中揭示的正是我們教育中的種種問題,將一些虛無、做作、花哨的東西全都無情地暴露出來、毫無顧忌地貶斥,如果不是具有一種別人稱為叛逆、另類的想法,也就不會如此尖刻的語言。

  我總覺得他作為一個全面發展的青年(他自己這麼認為,我也有這種感覺),他的速度、耐力、活力都是他創作的基礎,他愛賽車,他愛足球,他愛運動,他必定有喜歡刺激的衝動,也必定有疾速的反應,超越一切的勇氣,這也決定着他的文章風格,讓他的所聞所見所閱在閃光般的思維靈光中立即組合、巧妙架構,形成諸多的思維火花。他的敢愛敢恨、敢作敢為自然也因此相得益彰,他不羈的性格由此彰顯。

  他的文章如果讓孩子看了,大概都會有讀書無用的想法了,至少我覺得我們現在的教育問題真是太多、太嚴重了,官僚腐敗、社會腐敗、學術腐敗、教育腐朽,都是相因相成的,當我們還被蒙蔽在因循守舊的生活樊籠里時,他早已跳出圈子、藐視卑劣了。我們在審視自己的時候,還不能充分發現教育者自身的缺陷,但他卻從一個學習者的角度無情地批露了它們,且不是流於簡單空洞的抱怨。

  學習,該不再局限於課本了,該不再局限於文化知識了,我們都該醒醒了,不要有太多的輿論讓師生都為難了。

  (時2008/01/10)

您正在瀏覽: 喜歡真實--感受韓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真實--感受韓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