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實的謊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謊言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原文作者:李欣 

  來源於:《微型小說》 

  兒子一歲多的時候,她開始教兒子使用筷子。小小的手兒拿着筷子就像指揮家手中的指揮棒,胡亂地揮舞着,惹得她咯咯直笑。兒子也跟着她一起笑,且揮舞得更加起勁。 

  終於有一天,兒子的筷子牢牢地夾住了炒菜里的一塊姜。她興奮地吻著兒子的額頭,說兒子真棒!於是那隻小手夾着的薑片顫巍巍地向她遞過來。她一怔,可是面對着那張像蘋果一樣可愛的小臉,她微笑着張開了嘴。當怪怪的辣在她的咀嚼下瀰漫開來時,她有種想嘔吐的感覺,但她依然燦爛地笑着,由衷地讚美著兒子。 

  兒子的小手一天比一天穩當有力,她的認可和鼓勵更成為兒子樂意使用筷子的動力。不到兩歲,兒子就可以想吃什麼夾什麼了。從那一天開始,在兒子小小的心靈里,種下了媽媽愛吃薑的念頭。每一次,那雙小眼睛在菜里發現薑片的蹤跡,總要搶夾過來遞進她的嘴裡。她幸福地笑着,任怪怪的辣在口中辣成一團溫暖。 

  她不是一個性情溫柔的女子。但自從生下兒子后,親手將那個小小的人兒一天天地撫育長大,她的心就跟着一天天地柔軟下來,她學會了剋制和隱忍。每當想發火的時候,她就拚命讓兒子那張笑眯眯的小臉冷卻自己那澎湃的胸膛,為了兒子,她願意做任何的事情,包括改變自己。 

  兒子就像一株小樹苗,在她不倦的澆灌修葺下逐漸成長為一棵生機蓬勃的大樹。那一年,就在兒子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北京那所著名的大學時,她下崗了。本來她是下決心開始第二次創業的,她有那個能力。可當她在站台上看到火車載着她的兒子漸行漸遠時,她的心像被掏空了一樣。 

  兩個月後,她收拾行囊去了北京,在兒子的學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當她冷不丁地出現在兒子眼前時,兒子驚喜地抱着她連轉了三圈。兒子並不同意她的“陪讀”,兒子更希望她和父親在家鄉頤養天年。但她執意要留在兒子身邊,她對兒子說,媽媽只想讓你天天吃到媽媽給你做的飯。 

  她說的沒錯,兒子最愛吃的就是她親手做的飯菜。她是那種對吃極講究的女人,即使一個普通的辣疙瘩鹹菜,也要切成薄片或細絲,撒上薑絲蔥絲青椒絲,用“味極鮮”和香油細細地拌好盛放到白底藍花的細瓷碟里。吃飯的時候,兒子還是習慣性地把菜里的薑片夾到她的嘴裡。許多年來這已經成了一種定式,那種怪怪的辣已成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滋味,她甚至都忘了自己在沒當母親之前是怎樣討厭菜里的薑片了。 

  兒子大學畢業之後又順利地考上了研究生。她對兒子說,媽媽不能再陪你了,你不可能一輩子吃媽媽做的飯。她以為她離開兒子的時候會傷心難過,但坐在火車上看到兒子那高大帥氣的樣子她只想幸福地微笑。 

  兒子研究生畢業后留在了北京,兒子說不久的將來就把她和父親一起接到北京,兒子悄悄地對她說,媽媽,你曾經讓我成為一個最幸福的兒子,以後我會讓你成為最幸福的媽媽!她幸福地笑了,笑出兩行甜甜的淚水。 

  噩耗傳來的時候,她一點準備也沒有。只是一次例行的體檢,怎麼就查出了癌細胞呢?而且已經擴散了。兒子從北京趕回來,請了長假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起初她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但兒子強擠出來的笑容出賣了真實。她躺在病床上整整一天沒有動彈,第二天,她微笑着對兒子說,媽媽想回家,媽媽想再給你做幾頓飯!她的愛終於沒能戰勝病魔。 

  那一天,她已經連續三天水米未盡,兒子捧着一碗小米粥無數次地希望媽媽能吃一點。忽然,她指着碗,氣若遊絲但清晰無比地說,我要吃菜里的姜!兒子用最快的速度炒了菜,用筷子夾了薑片送到她乾裂的唇邊,她想起了許多年前那個可愛的小男孩第一次給她夾起薑片的情景,不禁微笑起來…… 

  她走後,一天吃飯時丈夫對兒子說,你媽其實是最不愛吃薑的,每次吃了姜她都要噁心好長時間。但是為了不讓你失望,她一直裝作最喜歡吃的樣子…… 

  兒子的淚倏然滑落,像決堤的河水般。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謊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