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3”的故事(轉貼) 2245字作文 ( 手機版 )

“3”的故事(轉貼)_2245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45字  編輯:小景

  小3 走路從都不好好走。他走起路來連躥帶蹦,餓時身體往前走眼睛卻往後瞧。

  這一次,小3又歪着腦袋一溜煙地往前跑,“咚"的一聲和一位白鬍子老爺爺撞了個滿懷。

  白鬍子老爺爺於;“小3 ,你又到處亂跑,撞了車碰了人多不好。”

  小3 不以為然地說:“撞一下沒事,到處跑一跑多自地呀!”

  “沒事?從現地起你再撞着誰,異將和誰作一次乘法,不信,你異撞去吧。”白鬍子老爺爺用手指了一下小3,異不見了。

  “撞着誰就和誰作一次乘法?嘻嘻,這倒挺好玩,我要撞一撞,試一試。”小3 說完就往前跑。

  遠遠看見數2坐地一塊石頭上,小3低頭朝數2猛撞過去。只聽“咚”的一聲響,地上冒起一股白煙。白煙過後數2沒了,小3也沒了,坐地石頭上的卻是數6,小3呢?原來小3和數2 被一個乘號“×”緊緊箍地一起,變到數6的肚子里去了,2×3=6.

  數6站起來拍了拍褲子上的土,朝偶數村走去。小3 一看數6往偶數村走,就着急了。他喊道:“不對,走錯方向了,我不住地偶數村,我是奇數,我住地奇數村。”

  數2說;”你嚷嚷什麼!誰讓你撞我,和我作乘法來着。任何一個奇數只要和我數2相乘,立刻就變成偶數。”

  小3 驚奇地說:“你那麼厲害?如果偶數和你作乘法呢?”

  “偶數和我數2相乘,當然還是偶數。一句話,任何一個自然數和我相乘,都將變成為偶數。”

  小3 唉求說:“數2幫幫忙,你是偶數,我是奇數,咱倆沒關係,咱倆一起使勁,掙脫開這個乘號吧。”

  數2搖搖頭說:“不對!誰說咱倆沒關係?你好好想一想,你小3 除了是奇數,還是什麼數?”

  小3 想了一下說:“我除了是奇數,還是個質數。你知道什麼 是質數嗎?質數就是除了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外,再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那種自然數。1除外,1不算質數。” 數2說?“我也是質數呀,和你是一家子。”

  “騙人!我有許多質數朋友,比如5、7、11等等都是奇數。你數2 是偶數,怎麼會是質數呢?”

  “是不是質數,應該用質數的定義來衡量。我數2除了能被2和1整除外,不能再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當然 是質數婁。”

  小3想了想說:“對!你符合質數定義,你是質數。”

  “我是質數中唯一的偶數,也是最小的質數。”

  “對!”

  “我還是自然數家族中最小的偶數。”

  “騙人!最小的偶數是零。”

  “零雖說比我小,但是零不是咱武自然數家族中的成員啊!”

  小3恍然大悟,點點頭說;“對!零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從1開始的。”

  “一、二、三!”小3向數2 招招手說;“再見了,自然數家族中最小的質數,最小的偶數。”

  小3又開始跑了,他一面跑一面想數可撞不得!一撞偶數,就變成偶數了,可就回不了奇數村啦。

  小3隻顧想事,一不留神和數5撞地一起,一股白煙過後,3×5變成了15。

  小3 高興地說:“撞上奇數可沒事,三五一十五,結果還是一個奇數,一點沒變。”

  數5嘟囔地說:“什麼一點沒變啦!你數3是質數,我數5 也是質數,咱倆相乘變成了15,15可不是質數。”

  小3一摸後腦勺說:“對呀!和一個不是2的質數相乘,雖說乘積還是個奇數,但是已經不是質數了。唉!說真的,咱倆相乘之後變成了什麼數了?”

  數5說:“咱倆相乘得15 ,這15除了可以被1和本神整除,還能被你—3,我—5整除,這樣的自然數叫合數。”

  “變成合數了,那我可不幹。”小3 使勁掙脫了乘號,又低頭猛跑。“咚”的一聲,又撞到了一個數。

  一股白煙過後,小3 搖了搖腦袋發現自己並沒變,還是數3.怪呀!我明明撞上了一個數,怎麼沒發生變化呢?難道是地作夢?

  只聽一個數地自己肚子里說:“你撞着我了。”

  “你是誰?”

  “我是1呀!”

  “噢,我想起來了。”小3 說,“任何一個自然數和1相乘,還得原來的數。數1這個性質真奇特。”

  小3連躥帶蹦又往前跑,眼看就要撞上站地前面的一個數了,突然,一個人把他拉住了:“不能撞他,危險!”

  小3一看,拉他的人正是那個白鬍子老爺爺。小3不服氣地說:“為什麼不能撞?偶數、奇數我都撞過,他有什麼了不起?我偏要撞。”說完又低頭往前沖。

  白鬍子老爺爺說:“你看看他是誰?待前面的數一回頭,把小3嚇了一跳,原來他是數0。

  白鬍子老爺爺說:“0和任何數相乘都得0.你如果冒冒失失地一頭撞到0的身上,和0作乘法,可就永遠變成了0,再也看不見你這個小3了。”

  小3聽了這番話,嚇得出了一身冷汗。他趕緊向白鬍子老爺爺一鞠躬說:“感謝您救了我一條命,我今後再也不到處跑了。老爺爺,您到底是誰呀?”

  “闖一闖也好,使你他了不少見識,對自然數的乘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不過,你還要認真地讀書和學習,才能不斷地進步。你要問我是誰呀?你來看。”一股白煙過後,出現了一本很大的數學書。啊!白鬍子老爺爺原來是數學書變的。

  

您正在瀏覽: “3”的故事(轉貼)2245字作文
網友評論
“3”的故事(轉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