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好朋友黃約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朋友黃約翰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個子不太高,班上排隊只能站在中間;他有點胖,但很結實;他有着大大的腦袋和寬寬的前額,給人感覺很聰明;長方形的臉上鑲嵌着一對烔烔有神的大眼睛,彷彿眼珠子一轉,就會蹦出一個好點子來。這就是我們班的班長,我的好朋友——黃約翰。

  一年級下學期,我作為一個插班生來到育才一小。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一,我背着書包一蹦一跳地來到教室,看到我的座位上放着一個書包,桌子上有課本和筆盒,我愣住了,笑容一下子僵在臉上,心想:是誰佔用了我的座位?為什麼要佔用呢?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站在那裡傻獃獃的。過了一會兒,我才用乞求的目光望了望三個一群,五人一夥正談得熱火朝天的同學們,希望他們能告訴我,幫助我。有幾個同學用好奇的目光看了我幾眼,嘴唇動了動,好像要跟我說些什麼,可能是由於不熟的原因,欲言又止。這時,一個男生走進門,望了我一眼后,隨即綻開笑容,露出兩排白白的牙齒。他迎着我走過來,對我伸出了一隻手,說:“你是新同學吧!我叫黃約翰。你的座位應該在哪兒,我們班每個星期一輪着換一次組。”我用感激的目光望着黃約翰,一連說了好幾個謝謝!從此,我們做了朋友。  

  剛到新學校,由於我還不習慣,學習成績跟不上,黃約翰常幫助我。有一次,我在做數學作業時被一道題給難住了,思考了一會兒,懶得再想,不由得動起了歪腦筋:要是打電話問黃約翰,直接抄下答案,不就可以省下時間去玩了嗎?說干就干,我撥通了黃約翰家的電話,只等抄答案。可他不理會我的軟磨硬泡,堅持要給我講解題思路。我下了最後的通牒:“你再不告訴我,我就去問別人嘍!”黃約翰的聲音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你要是再這樣學習,長大了有什麼用?只能當個掃垃圾的!”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小區阿姨頂着太陽汗流浹背掃垃圾的身影,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全部爆發出來,“我才不會去掃垃圾!絕不!”我吼完這句話,就呯的一聲掛斷電話。不爭氣的眼淚順着面頰流了下來,我感到傷心,不服,更多的是一種怒火中燒的感覺。從此,我發奮讀書,成績像芝麻開花——節節高。黃約翰的這句話激一直勵着我,直到今天。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黃約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朋友黃約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