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悟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數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悟數學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1)班 陳清

  “哎呀,今天我們班借書。”我匆匆離開座位。“啪!”一本數學《課課通》被我碰掉在地。數學也有《課課通》?會有些什麼內容呢?也像語文一樣有那麼多的詞語意思嗎?不可能!還是……來了興緻的我翻開了它,這條題目怎麼看不懂?該怎麼解呢?

  剛想把書放回同學的位置上,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話語:“你呀,什麼都好,就是不愛動腦筋。”我一定要解開這道題,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看她再說我不愛動腦筋,哼!一個半徑 9厘米 和一個半徑 6厘米 的比薩餅合起來與一個半徑15厘米比薩餅是不是一樣大?哎呀,原來這麼簡單,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我怎麼就糊塗了。還以為是什麼大難題呢?我暗暗得意。這當然是一樣大了,我胸有成竹地翻開答案。啊?不是。怎麼會不是呢?我瞪大了雙眼傻楞住了。難道答案印錯了?別,等等……半徑 9厘米 和 6厘米 比薩餅面積是s=9的平方乘以∏+6的平方乘以∏=117乘以∏,半徑 15厘米 的面積是s=15的平方乘以∏=225乘以∏,所以這兩個答案風馬牛不相及嘛,真的好粗心。怪不得老師總說我有一個朋友叫“粗心”。

  看來,要想學好數學,不僅要肯動腦筋,還要謹慎思考,不粗心才行啊!

  指導老師:費勇芳

您正在瀏覽: 感悟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