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章魚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章魚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叫張煜,同學們都叫他“章魚哥”。

  張煜鼻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像兩顆黑白相間的大彈珠。說他是“章魚哥”,是因為他的名字聽起來就像章魚,而且他和動畫片《海綿寶寶》里的章魚哥一模一樣,無論是動作還是外貌;無論是穿着還是言行,他們都一模一樣。

  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劉奇在操場上練習跑步。跑着跑着,劉奇一不小心把腳扭傷了,他臉上呈現出難以忍受的表情。正當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從遠處跑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煜。他跑到劉奇身邊,俯下身子安慰他:“不要緊吧!”說完,他蹲下身來幫劉奇怪揉揉腳,他扶着劉奇一步一步向教室走去。

  到了教學樓底下,我愣住了:我們的教室在四樓,劉奇腳扭傷了,不好爬樓梯,而劉奇又堪稱是我們班“重量級”人物,體重50多公斤,這可如何是好啊!

  只見張煜二話不說,背起劉奇。不知怎麼的,可能是因為劉奇太重了,張煜雙腳像灌了鉛似的,費力的爬着樓梯。不一會兒,他就滿頭大汗了。可眼前離我們教室還遠着呢?張煜咬着牙,每爬一步樓梯都要費上九牛二虎之力。有好幾次我看他都想把劉奇放下,可他看者着劉奇受傷的腳,又不忍心,身子彷彿又增添了一股力量。

  終於,張煜把劉奇背到了教室。這時,他紅撲撲的臉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汗珠,衣服濕了一大半,坐在位置上,氣喘吁吁。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章魚哥”—張煜,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龍泉市東升小學六(2)班六年級:郭志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章魚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章魚哥” 暫無評論